商学院EMBA高尔夫巡回赛一杆进洞选手何建明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4:41  新浪体育
商学院EMBA高尔夫巡回赛一杆进洞选手何建明访谈

一杆进洞获得者何建明

  新浪体育讯 由《经济观察报》、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年商学院EMBA高尔夫巡回赛4月12日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隆重开杆。各商学院院长亲自率队参战,共有18所院校150余名EMBA学员参加。得奖专业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学员洪太华再次发挥出色,以78杆的成绩当仁不让的拿下个人总杆冠军,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初次参赛即表现不凡,获得了团队冠军。以下是一杆进洞选手何建明访谈:

  问:何先生,您在2007年商学院EMBA

高尔夫巡回赛首站的比赛中报冷,打出了一杆进洞的好成绩,首先对您表示恭贺。

  观澜湖

世界杯球场堪称在国内外都属一流的顶级球场,而这块场地现在也可以说是您的福地了。您是在哪一洞打出的一杆进洞?

  答:在B场的第五洞

  问:给我们形容下当时的情况吧。

  答:当是的情形我还印象很深。在挥杆之前,我和同组的伙伴开开玩笑说准备打一杆进洞。第五洞是178码洞,击球时顶风,所以我选择了5号木杆。球落地后同组的伙伴和杆弟都似乎意识到奇迹即将发生,一会儿就听见一位杆弟大叫了一声:“一杆进洞了!”。一瞬间我自己还没有完全确认这是真的,但一会儿我就幸福地知道美梦成真了。

  问:您这次是第一次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打球吗?感觉这块场地有甚么特色,在这打球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东西呢?

  答:是的。观澜湖是一个比较标准的职业赛事球场,尤其是果岭。球场设计具策略性和技术挑战性,为打球技术各异的球迷带来不同的难度目标,让球迷享受挥杆之余更能磨励意志、思维乃至球术。尤其是第七洞,被人称作"魔鬼洞",让球手乐此不疲。

  问:我们都知道即使是一名职业选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很难打出几个一杆进洞的,这次是您第一次打出这样的成绩吗?有没有进行一些庆祝活动啊?

  答:是的。在进球后的第一时间,我就与我的家人分享了快乐。回厦门后,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贺。我准备订制一些球送给一些朋友。

  问:厦门大学球队一向以整体实力强大屡夺各大商学院球事冠军,这次捷报传来,在一杆进洞上又能有所建树,着实让其他球队望其项背。请问厦大管理学院的学员们平时已经成为很好的球友了吗?喜欢相约在一起打球吗?您这是第几次代表学院打球?

  答:是的。我们因为学习而相识,又因共同的兴趣而相知,所以平时都是以球会友,经常相约一起打球,让球技和友谊一起增长。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学院打球。

  问:您的球龄几年?平时成绩如何?

  答:差不多三年多吧。成绩还有待更进一步,差点在18到23左右。

  问:平时经常打球的场地是哪里?

  答:在厦门在东方高尔夫球场。如果出差就会选择一些有名的球场。

  问:在高尔夫运动当中有哪些获益?

  答:我想打球更多地给我的是对人生的感悟。高球是一个自我挑战的过程。每次成绩的好坏取决于你打一杆的心态。打好时不骄傲,打得不如意时不急躁,用一种持之以恒的平常心去对待每一次的挥杆,才能打出好的成绩。其实球场就像人生一样,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对待事业,对待朋友,对待家人,你能感受到的就是什么滋味。在球场上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思考一些问题,所以有时候我会在打球时去做一些平时觉得为难的选择。这也是让自己的心境更放松的一种方式。高球带给我的乐趣是无穷的,同时也带给我更宽的思路,对人生的,对所有的。 (萧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