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锦标赛虎头蛇尾 米克尔森宣称改变有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21  新浪体育
尼尔森锦标赛虎头蛇尾米克尔森宣称改变有成效

米克尔森

  新浪体育讯 到最后的结局很不好。

  三号铁击球冲过了果岭,而他在18洞的发球又进了湖水之中。最后一洞,龙门球似的一切最终导致了一个柏忌的出现。

  米克尔森原本有一轮好球,结果却变得一塌糊涂。打完14洞,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到最终,他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第一轮却仅仅取得了低于标准杆1杆。这样一个结局不让人恐怖,可绝不是米克尔森想要的结果。他可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他与哈蒙的合作。他们努力缩短着挥杆的长度,努力将球放上果岭。

  可是在回答你的问题时,米克尔森的答案却是“YES”。所做的改变有了成效,无论这种成效是什么。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米克尔森的口是封着的。他畅谈着各种话题,但是关于自己所做的改变就不愿多提。“我宁愿不谈论。”米克尔森说。

  那么无论是什么改变,这些改变都发挥了效力了吗?“是的,迄今为止我很满意。”他回答说。

  1996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冠军,米克尔森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他与长期的教练、好朋友以及商业伙伴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分手,转投到老虎伍兹前教练哈蒙的麾下。作为高球界最公开的秘密,这样的改变将引入一双全新的眼睛以监督导致米克尔森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上崩溃的挥杆。

  哈蒙表示我们应该立刻注意到挥杆上的缩短,不过那种缩短就不是目的。事实上,那是他们一起合作,进行的技术改革的副产品。

  星期四在拉斯科琳娜TPC球场的前14洞,这种改变到位了。“我感觉自己的发球更好了。这是一个好兆头。”米克尔森在第一轮结束之后说,“希望随着本周的推进,我可以有所改善,变得好起来。接下来是这个月,我可以一步步前进。”

  那么是为什么——有些人可能会问——一个在不到两年光景里赢得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会想到改变自己的挥杆?可是话又说回来,老虎伍兹在与哈蒙合作赢得八场大满贯赛之后也想到了要改变挥杆。他与目前的教练汉克-哈尼合作,已经赢得了四个大赛头衔——2005年和2006年分别两个。

  是的,改变有可能是向好的。米克尔森也许对他所做的改变保持着缄默,可他总是这样的。米克尔森在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在

尼桑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败北,获得亚军,那个时候一切看上去都很积极。

  可是从那之后,米克尔森再也没有杀入过前十名。他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了并列24名。可值得注意的是:米克尔森从1994年开始,仅仅只有一次没有进入美国名人赛前12名——1997年,他被淘汰出局。

  米克尔森与哈蒙的合作是在数个月之前,而星期四上午这一合作一度看上去很平顺。换场的时候,米克尔森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14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之后,他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随后他在15洞将球击出了果岭,没能拿下一切一推。他在17洞错过了果岭,三推吞下了柏忌。接下来在18洞,他又将球击入湖水之中。随后攻果岭的一杆,他又击出了果岭,在拿下12英尺推杆的情况下吞下第三个柏忌。

  米克尔森为球迷们签名努力摆脱最后几洞的痛苦。随后他回答了各种问题,从如何错过星期三职业/业余配对赛,到那些错过本周赛事的大牌球星。

  米克尔森星期二在小石城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可是星期二晚上恶劣天气就降临达拉斯,机场不得不关闭。米克尔森表示同样一场风暴也让小石城的机场关闭了。“结果我们在跑道上呆了几个小时,随后我们决定就在那里过夜。”米克尔森说。

  尽管球员会因为错过职业/业余配对赛出发时间而被取消参赛资格,可是米克尔森就没有,主要是因为他的情况适合美巡赛的豁免条件。

  米克尔森表示他很悲伤再也见不到拜伦-尼尔森。经常情况下,拜伦-尼尔森都会坐在18洞果岭的后边。

  “我真的很怀念他。”米克尔森说,“我不是常常有机会见到他,一年也就只有几次。但是我真的很想念他。整个

高尔夫运动都很怀念他。但是我想他并没有远离我们。我们仍旧拥有与他在一起的美好回忆。”

  米克尔森同时也提到了拜伦-尼尔森留下的宝贵遗产。“很明显,我很喜欢他的战绩。他竞技的方式真是让人不敢相信。”米克尔森说,“但是我想他作为职业球员的所作所为,他对待人的真诚热情,就是每个后来人追随的楷模。”

  除此之外,米克尔森就更多想的是自己。我们一定要追看他正在调整的挥杆,无论他究竟在说什么。

  在退出媒体中心之前,他表示自己期待打三叶杨山谷,那是两个场地中相对容易的一个。当然不用说的是:他肯定也期待着一个好的收尾方式。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