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尤建新:高尔夫是商务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24  新浪体育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尤建新:高尔夫是商务活动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

  新浪体育讯 当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信步在2007年商学院EMBA高尔夫巡回赛深圳赛区主赛场的球场上之时,他身着的那件同济商学院高尔夫俱乐部成员送给他的天蓝色队服显得尤为明亮抢眼。他告诉记者,同济大学有着一群非常热爱高尔夫运动的学员,他们自发组队,经常在一起打球、交流。对此,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本届商学院EMBA高尔夫巡回赛,院方领导和老师亲自带队出征,给了参赛的学员们很大的动机。不过,尤院长笑称,自己虽然亲自带队,但实则在成绩上无法为本队助力。虽然自己接触高尔夫运动已经五、六年的时间,也曾去过国内外各大知名球场,但是真正意义上自己还算不上一个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五、六年下来,打球次数屈指可数,成绩平平自然也是情理之中。而这些年来,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尤建新更多的是有着另外两个身份。作为院长,他能在赛事中多接触、多关爱自己的学员;作为教授,他在球赛的空闲之中,从学员、企业家那里得到了很多他需要的案例、最好的交流,他在球场上能了解到当今的国内企业家们遇到了哪些困境,他们需要学者为他们解决怎样的难题。

  当记者问到为何尤院长如此支持学员参加本届商学院EMBA

高尔夫巡回赛的赛事时,他强调,学员们平时都是商界上的领袖,烦劳之余可以打球的方式让他们休闲放松、锻炼体魄,而高尔夫运动本身就是一个模拟的商务活动,既有场下的交流沟通,又有场上的合作较量。在高尔夫球场上,能让学员感受到运动和精英管理的相互关联:把握战略、把握合作伙伴,并在合作中建立起诚信的认同感。而同时,高尔夫也是一个不看对手、不看成绩,最重要的是能否把握好自己的竞技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