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手动一挥而就 GICOO高尔夫蜕变化蝶炫丽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28  新浪体育
心随手动一挥而就GICOO高尔夫蜕变化蝶炫丽转身



  新浪体育讯 如果将时光倒转到2004年的中国高尔夫界,提起GICOO这个词,人们有的是茫然、惊讶和不解。茫然的是这个陌生的品牌名称;惊讶的是最后得知它原来是“代理大腕儿”天应公司培育的娇子;不解的是天应为何放弃经营了十年的CALLAWAY中国总代理,放弃了安定、优越、可观的经济收入前景,转而去做自主创建球具品牌这么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如果将时光倒转到2005年,人们对GICOO的态度变成了惊喜、担忧和怀疑。惊喜的是正式推出仅一年时间的GICOO以K-518获得的多项国际国内荣誉和F-16等系列产品的销售业绩与良好口碑,让行业刮目相看;担忧的是在外国品牌林立的中国市场上,民族品牌历史短、资金相对紧缺等弱势会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可怕瓶颈;怀疑的是GICOO这条路到底还能走多远,走得能否畅顺。

  如果将时光倒转到2006年,中国高尔夫人对GICOO则更多的是欣慰、肯定和希冀。欣慰的是GICOO走过了最艰难的创业时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已然在竞争激烈的高尔夫球具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肯定的是GICOO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具第一民族品牌的地位已不可撼动,一方之霸主的气势显露无疑;希冀的是它能不负众望,挥舞振兴民族品牌的大旗,在绿茵草地上谱写一个传奇。

  到今天,2007年,GICOO,这个历经了三年风雨洗礼、承载着无数国人梦想的高尔夫球具品牌,终于如蛹化蝶,蜕变成型,完成了一个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至强的炫丽转身。

  回溯GICOO起源,看一群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04年,在全国各地品牌代理做得轰轰烈烈俨然已形成一种潮流和模式的情况下,天应却看到了其中潜藏的危机,感觉到只有发展自己的东西才有真正的出路,不依附和依托外国才能避免受控于人,于是毅然放弃了代理,转而推出了自己的品牌——GICOO,再次展示了天应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和决心。三年之后的今天,这一决策的前瞻性和正确性又一次得以被事实证明。

  十年的起家壮大,三年的成功转型,发展之路宽广平坦,这一切都是因为天应一直行走在行业的最前端,看得比别人更深刻、更长远。目前天应已经成立了分公司——深圳市吉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专门负责GICOO品牌的经营发展规划和运作。但这群高瞻远瞩、勇于尝试、敢为人先的人们,依旧是支撑着GICOO前进的坚实后盾,时时刻刻在为民族品牌no.1的壮大出策出力。

  民族品牌No1,GICOO以实力拼得一片江山

  面对日益激烈的高尔夫球具市场竞争,面对清一色外国品牌占领市场的现状,面对大品牌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资金资源,面对许多球友“只认外国名牌”、“以用外国大牌子为荣”的特殊心理,中国民族球具品牌如何才能在这艰难的局势中得以生存和发展?早自2001年起,GICOO的创始人——深圳市天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雯琳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经过三年的酝酿和求证,2004年GICOO问世时,就已经确定了走科技化、民族化、时尚化和大众化的发展路线。几年来,GICOO坚持的信念从未改变,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一、科技为本,质量先行。由于十年代理期间对假杆、copy杆充斥市场这一情况的深恶痛绝,公司对GICOO球具品质的要求分外的严格,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培养自己的科研队伍,集中攻克技术难题。现在,GICOO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捷报频传。2005年,K-518发球木不但凭借世界首创的蜂窝网状支撑结构和前所未有的2mm超薄击球面,荣获了“国家专利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成果进步奖”二等奖、德国

慕尼黑世博会金奖,还一举通过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和苏格兰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测试中心(R&A)的权威认证,成为我国高尔夫发展20年来第一款通过国际专业认证的国产球具,在中国高球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外,B-52、F-16、F-18等多款针对中差点和初学者研制的系列球杆,也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这些都充分证实了GICOO不输于外国品牌的技术实力。

  二、性价比高,服务普罗大众。高尔夫不应该只是少数人的运动、贵族的运动,而应该更加平民化、亲民化。陈雯琳董事长在考察国外高球事业发展规律的过程中发现,在外国,打高尔夫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门槛低,参与者众,是一项“大家的”运动。而在国内,动则几千上万的球具价格一早就将绝大多数人隔绝在高球绿茵场之外。很多人渴望接触、了解和感受golf却不得其门而入,严重阻碍了我国高尔夫行业的推广和发展。GICOO作为一贯关注我国高球事业的民族品牌,向来自觉有促进高尔夫全民化、让更多高球爱好者“动起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民族品牌无需缴纳关税等种种有利因素,因而相比外国品牌,GICOO球具在性价比上着明显的优势,完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05年的B-52、F-16套杆、06年的第二代F-18套杆等等,都凭借这一优势脱颖而出。今年,GICOO又推出了VG-460套杆,主打质量上乘、价格实惠的王牌,将以更出色的品质、更精美的外观、更吸引的价位,帮助更多普通消费者有机会踏入高尔夫的天地,享受高球带来的乐趣。

  三、倡导中西结合,弘扬民族文化。高尔夫是一项西方的运动,代表的是西方的文化。如何将中西方文化完美结合,在吸收外国文化精华的同时,也不忘弘扬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是当前全国各界都在思考的问题。高尔夫也不例外。在这一点上,GICOO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几年来不断尝试将民族个性和特色融入到高尔夫当中,取得了令人惊讶的出色成绩。以2005年问世的脸谱三层球为例,其过硬的品质可助球友创造佳绩,其精美个性的脸谱图案又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可供球友观赏把玩,因此一推出就立即赢得众多球友的追捧。06年改进版的《水浒》系列脸谱球,主题更加集中、画面更加精美,将销量又推上一个新的高峰,甚至一度卖到断货。这一盛况还吸引了贵州茅台酒业的关注和青睐,最终得以强强联姻,携手推出“品茅台酒,打高尔夫,看国粹京剧,走健康路”的新时代风尚概念。此外,05年推出的风火轮儿童套杆以哪吒为形象代表,呼吁社会加强对孩子的传统文化教育;06年推出的K-518太极发球木在技术和精神品质上都运用了太极平衡原理,完全符合了两极平衡、阴阳转化的意境,被媒体称为“最有民族气息的球具”。展现民族文化精粹,弘扬传统文化涵养,中西结合共同发展,是又一个GICOO成功的秘诀。

  四、新颖时尚,以色彩描绘心灵梦想。2004之前的中国高尔夫球具市场上,充斥的全是灰暗的色调,球杆是清一色的黑、灰、深蓝,因为大家认为这就是“高尔夫球具应该有的颜色”。直到闪耀着红色光彩的GICOO横空出世,如一支傲然绽放的玫瑰,勾起了人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没有拘泥于“应该”或“不应该”的固有思维,GICOO宣扬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放飞心中的梦想,追求心灵所需的色彩,让高尔夫的每个细节都能取悦你的感官,带来真切的快乐。三年以后的今天,我们看到市场上的球具色彩也已经有了悄然的变化,由此也可反证GICOO当年的前瞻性。延续着这一思维,不论球具还是附件,GICOO在款式设计、色彩搭配上都十分注重新颖、时尚。尤其是今年推出的炫彩系列附件,热情奔放的红、优雅高贵的紫、亮丽张扬的黄、跳跃活泼的橙,四大色彩绚丽夺目,令热爱生活、追求品味的球友眼前一亮。

  服装即将强势登场,GICOO立志走全面发展路线

  破蛹成蝶的GICOO,在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对于这个问题,GICOO创始人的回答非常坚定和自信。原来自04年伊始,一家拥有两个上市公司的香港集团就一路注视着GICOO的发展。过去三年的杰出业绩,给了该集团充分的信心,决定投入巨资,助GICOO品牌进一步壮大。目前,深圳市吉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制转型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实际研发生产阶段。

  有了更充足雄厚的资金作基础,GICOO品牌的发展后劲大大提升。为了丰满整个品牌,实现立体化的发展,GICOO未来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推出服装系列。截止目前为止,GICOO服装专业研发团队已经建立,正在进行紧张的设计工作,预计07年底将全面登陆我国各地高尔夫球具店和大型商场等高端场所。

  不同于一般的高尔夫品牌服装,GICOO服装系列的涵盖范围更加广泛,分为四大类别。其中传统类保留了大多数球友习惯穿着的款式和花样,适合成熟、稳重、内敛的高球爱好者;休闲类在保留了传统高尔夫球装宽松舒适的特点之余,多了一些随意,更注重有型有款,不论打球还是赛后或者平日里都可以穿着;时尚类主要针对青年球友,色彩明亮,款式新潮,张扬个性特色和内心语言;运动类则面向更广大的目标人群,讲究舒适和排汗等功能性需求,只要是爱好运动的人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出于珍惜品牌、爱护品牌的考虑,GICOO公司坚持每出一款必属精品的自我要求,为使服装系列一炮打响,在面料选用、款式设计等方面狠下功夫。蚕丝的细腻顺滑和纯棉的柔软天然,保证了每件成衣的舒适度。而源自欧美最新流行趋势的多种暗花、印花,更令服装于简单中透出不凡,平添一种艺术和高雅的气质。此外,GICOO品牌服装还尤其注重人性化设计,通过对人体力学、结构学、工效学等的研究,在款式、型号上有许多创新之处,力争为更多人实现“遮住丑的、展现美的”的愿望。这些连细节也不放过的谨慎考虑,使我们有理由相信,GICOO品牌服装,值得期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GICOO,这只经受住了风吹雨淋和蜕变之苦的凤尾蝶,在风雨过后的晴朗天空中自由飞舞,炫出了璀璨的光华。在未来的日子里,它将迎着阳光继续前进,我们衷心地祝愿它能谱写出更美好的篇章,祝愿中国民族高尔夫品牌拥有更光明的前程。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