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津浓高球两大利器 IG鞋钉与INFINITYWAVE鞋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41  新浪体育
美津浓高球两大利器IG鞋钉与INFINITYWAVE鞋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推出了IG鞋钉和INFINITY WAVE的高尔夫球鞋。

  通常情况下,研究击球时脚部的移动状况,都是从足部所承受的垂直方向的压力来进行解析的。美津浓研究人员通过三维立体图像的分析发现,击球时还存在着一种水平方向(横向运动)移动的受力现象(以下简称为“剪断力”)。

  例如:正手(右手)球手在挥杆击球时,左脚脚尖会尽量保持朝向前方,而右脚会向后方外侧翻转。这是因为身体为了做到挥杆动作的同时,还要保持平衡(以防摔倒)来实现这种旋转。在这种情况下,足部就会自然相对地逆转动以达到这种平衡。

  如果能够将足部进行逆向转动时,鞋底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增大,也就是说提高鞋底的抓地力(脚底生根)的话。即能够保持击球方向的稳定性,也会增加一定的击球距离。我们把这个机理简称为“IMPACT GRIP”。

  以前的圆形鞋钉,主要是追求360度方向的抓地力来应对任何情况。为了在击球时将IMPACT GRIP发挥至最大限度,美津浓研究人员详细分析了“剪断力”的基础数据,将IG鞋钉采用特定方向(于足部逆转运动相反)以提高鞋底的抓地力,从而实现了更远的飞行距离与稳定的击球方向。

  与IG鞋钉相得益彰的是美津浓新近推出的INFINITY WAVE鞋底构造。一般的鞋底为了提高弹性性能,多采用海绵材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海绵会发生劣化并降低弹性性能,从而引起晃动造成挥杆动作不安稳。采用了无限大WAVE构造后,上下的WAVE结构重叠构成的鞋底可以抑制因长时间使用而造成的材料老化,持续保持优良的弹性性能,从而保证了挥杆动作的稳定性。

  增加击球距离和提高方向稳定性的两种设定方法

  A 标准式设定——左脚:前方朝向;右脚:外后方朝向。适用于希望击球方向稳定、并减少左曲球的球友。可以提高抓球力,弹道为小右曲。美津浓测试结果:由于有效击中率提高,所以击球距离也增加了。

  B 轻左曲式设定——左脚:外后方朝向;右脚:外后方朝向。适用于右曲球较多的球手,可以有效减少侧旋量从而减少右曲球。美津浓测试结果:能够增强球的直进性从而提高了飞行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