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人赛冠军是股份公司 约翰逊原始股价值5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38  新浪体育
名人赛冠军是股份公司约翰逊原始股价值500美元

扎克-约翰逊夺冠后发表感言

  新浪体育讯 一个很有才华,但是却没有足够资金开展职业生涯的选手该怎么办。第71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扎克-约翰逊的例子或许是一个启示。

  1998年,扎克-约翰逊刚走出德雷克大学(Drake University)的校门,他不是什么大牌选手,技术上也没有成熟。没办法找到公司赞助,扎克-约翰逊自己也没有什么钱。他想展开职业生涯非常困难。赛事的报名费也许还不算太多,关键是旅费和食宿。这可是相当大一笔钱。搞不好,球员就会入不敷出。

  这个时候,扎克-约翰逊的一些朋友开始资助扎克-约翰逊,他们以每股500美元的价格投资到扎克-约翰逊身上。他们想买多少股都没有关系。当然他们的投资都是有回报,否则扎克-约翰逊再有才华,也得不到他们的支持。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已经是一个标准的项目,许多球员在职业生涯起步的时候都遇到过。”扎克-约翰逊说,“这其中有一些朋友帮助了我,特别是一名律师,以及我们家非常亲近的朋友。这些朋友以及个人,通过购买

股票的方式做出了贡献。”

  这些人都是扎克-约翰逊周围的人,特别是对他的

高尔夫潜力看好的人,大约有20多个。其中大部分来自扎克-约翰逊父母拥有会员资格的那个俱乐部:塞达拉皮兹(Cedar Rapids)的榆冠乡村俱乐部(Elmcrest Country Club)。

  很明显这样一笔钱是非常重要的。扎克-约翰逊终于可以凭借此展开宏图大志了,尽管一开始他参加的都是小巡回赛。扎克-约翰逊打过大草原巡回赛,打过胡特斯巡回赛,随后也打过级别稍微高一些的纳信怀德巡回赛。正是凭借那一个巡回赛的杰出表现,扎克-约翰逊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并最终于南方贝尔精英赛上实现了美巡赛首胜。

  很显然,扎克-约翰逊是一支蓝筹股。

  “最终在那一年的年末,我开了一个小型的派对。”扎克-约翰逊说,“我还了他们的所有本钱,另外还加上我收入的提成比率。提成比率是多少已经在所签署的合同中写明白了。”

  扎克-约翰逊对当年支持他的那些人十分感激,他同时表示这些人如今仍在激励着他。“一开始这就是一个家族的生意。”扎克-约翰逊说,“可是到最后大家就发展出十分好的友谊来。那些人仍旧在鼓励我、支持我。”

  刚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天,扎克-约翰逊以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力克老虎伍兹和古森两大天王,最终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当扎克-约翰逊在这个时候再回首的时候,他真觉得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超现实的,超现实的,我真的感到很荣幸能够得到这样的支持。”扎克-约翰逊说,“我每年都能进步一点。回头看,我是从那里来,就真的是太让人惊讶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