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节奏带来意外收获 丘志锋自称首轮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4:09  新浪体育
放慢节奏带来意外收获丘志锋自称首轮超水平发挥



  新浪体育讯 虽然近一个月来在东莞海逸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刻苦的训练,但是广东名将丘志锋对于自己这么快就能够在VOLVO中国公开赛第一天便展现出超水平的发挥,还是感到颇为意外。而丘志锋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除了有效地放慢挥杆的节奏之外,球童在果岭上准确的读线也帮助他解决了以往推杆较弱的问题。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丘志锋的表现还是令人捏了一把汗。在第1洞,他便出师不利,吞下了双柏忌。这样的情景如果重现在去年的比赛中,丘志锋也许会因此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很难会从后边追上来。但是一年之后,重新调整了挥杆的丘志锋已经对自己的技术心里有数,“比起以前,我现在的挥杆节奏要慢了一些,这让我打出更扎实的球。”

  当丘志锋放慢了挥杆的节奏后,他整个击球的动作都变得更为流畅,令他更清楚自己击球的距离和落点。在前9洞拿下三只小鸟球之后,丘志锋将成绩改写为高于标准杆一杆。

  而到了较为熟悉的后9洞,丘志锋则逐渐找回了自信。即使是他以往最弱的推杆,在这个时候也没有成为阻碍这位广东人前进的障碍。“我的推杆发挥不错,这也有球童的帮助。她在果岭上的看线很准。”在球童的帮助下,丘志锋在后9洞没有出现柏忌,拿下两只小鸟球。最终,丘志锋打出低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处在成绩榜的有利位置。

  在VOLVO中国公开赛首轮便打破了标准杆,丘志锋对此甚至感到了一些惊喜:“比赛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会打出这样的好成绩。我觉得这已经是我超水平发挥了。”虽然丘志锋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他很快又到球场练习,这次他还是非常强调自己的挥杆:“虽然今天的挥杆节奏慢了下来,但是我还是不太熟练,所以我现在还得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今年是丘志锋第四次在上海旭宝

高尔夫俱乐部角逐VOLVO中国公开赛。在其前三次的比赛中,丘志锋单轮打出的最好成绩是70杆。因此,明天在中午第一组出发的丘志锋还有希望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