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设立“荣高棠奖” 程军张连伟首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3:29  新浪体育
中国公开赛设立“荣高棠奖”程军张连伟首获殊荣



  新浪体育讯 2007年VOLVO中国公开赛本周如期登场。4月11日在组委会举行的赛前欢迎晚宴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代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宣布,将在VOVLO中国公开赛中创建“荣高棠奖”。

  为纪念于去年11月15日逝世的体育界老前辈、中高协首任主席、VOLVO中国公开赛创始人之一的荣高棠先生,中高协决定,从本届赛事起设立一个永久性特别奖项——“荣高棠奖”,表彰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大陆选手。今年该奖将首次颁发给曾经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赢得冠军的程军(1997年)和张连伟(2003),从明年开始将授予每年VOLVO中国公开赛成绩最佳的中国球员。

  中高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小宁说:“中高协创建这一奖项的目的,是为了纪念荣老对中国高尔夫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通过此举,激励所有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本土球员,在赛事规模和水平逐年提升的大趋势下,发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去赢得更高荣誉。”

中国公开赛设立“荣高棠奖”程军张连伟首获殊荣
由荣高棠先生为梅尔-派亚特亲笔题写并赠送的这幅“诚”字,成为荣高棠奖的主题

  欢迎晚宴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张小宁代表中高协向程军和张连伟颁发了奖牌。奖牌设计独特,中间是一个由荣老生前亲笔题写的“诚”字,取自1995年首届VOLVO中国巡回赛之后,荣老在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CEO梅尔-派亚特生日之际为他写的一幅字,表达了中国高尔夫球界对VOLVO及派亚特本人将国际职业大赛带入中国之举的真诚感谢。这幅字一直被派亚特视为最珍贵的纪念品,至今悬挂在他位于布鲁塞尔总部办公室的显要位置。

  “我与荣老相识十多年,彼此保持着真诚的友谊。我对他充满感激,”梅尔-派亚特激动地说,“没有他当年的信任和决策,以及对中国高尔夫事业抱有的热情,VOLVO中国公开赛不可能达到今年的规模。荣老在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

  “我们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为VOLVO中国公开赛特设荣高棠奖,这是激励中国球员的最佳方式,并能让我们以这种方式铭记荣老对中国高尔夫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让他的名字伴随VOLVO中国公开赛永远延续下去。”派亚特补充说。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大赛,始于1995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进入第13个年头,奖金总额从最初的40万美元增长了5倍,达到200万美元历史新高。

  (富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