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态面对中国公开赛 梁文冲:旭宝果岭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48  新浪体育
平常心态面对中国公开赛梁文冲:旭宝果岭难度大



  新浪体育讯 VOLVO中国公开赛两年之后重回上海旭宝,2004年第10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旭宝举行时,威尔士人史蒂芬-多德获得了冠军,中国大陆球员中,排名最高的是并列15的梁文冲。11日,已经是欧巡赛冠军获得者的梁文冲走进VOLVO中国公开赛的媒体中心接受采访。

  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大家最关心的是梁文冲最近的状态如何,“过去的两个星期,我都在进行一些常规的训练,”梁文冲说,“但是目前还不是最好的状况,我希望能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2003年张连伟在新加坡夺冠后,同年也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此次带着新加坡大师赛的冠军来到上海,阿冲的身上同样承载着很多人的期望。“比赛很难说,作为球手谁都希望能够获胜,”梁文冲说,“但是谁都没有绝对的实力可以在一场比赛中保证可以获胜,我只希望能以平常的心态去迎接这周的比赛。”

  为了准备今年的比赛,上海旭宝对比赛用的球场进行了调整,放弃前几年一直使用的中/西场组合方式,改用东/中场的组合。周一和周二,梁文冲都进行了试场。“其实这个组合方式在1999年的时候使用过,”1999年中国公开赛,梁文冲以业余身份参赛,获得第四名,“现在的球场状况比起那个时候要好很多。长草很平均,球进去之后要解救非常困难。而且现在的果岭非常硬,坡度变化也很大。”

  2006年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鸿华国际俱乐部举行时,梁文冲没能获得晋级,“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中国公开赛是最高荣誉的比赛之一,”梁文冲说,“但是这不会给我带来额外的压力,哪怕在这项比赛中只获得一次冠军,我也会感到非常满足。”

  未来三周,国内将连续举行欧-亚级别的赛事,对于参赛的中国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国内的球员需要这样的锻炼机会,”梁文冲说,“先不说有多少人可以在比赛中获得晋级,有这样的机会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大家都需要好的比赛环境,真正体会到巡回赛的感觉,在不断的磨练中才能提高。”

  前两轮比赛,梁文冲将与TCL精英赛冠军、泰国人里拉特,法国球员杰奎琳同组。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