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梁双雄领衔中国军团 BMW公开赛叶剑峰胡牧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18  新浪体育
张梁双雄领衔中国军团BMW公开赛叶剑峰胡牧参赛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国际赛事获得冠军数最多的中国选手--张连伟和最新崛起的新一代英雄梁文冲将领衔中国军团参加本月19日到22日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的2007年BMW亚洲公开赛。

  张连伟在BMW亚洲公开赛的最好表现为2004年并列第五名。尽管今年赛事将云集历史上最强大的明星阵容,他很自信中国选手将在本届BMW亚洲公开赛上大放异彩。

  除了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埃尔斯、古森、约翰-达利以及保罗-劳列,BMW亚洲公开赛还拥有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和莱德杯欧洲队老将希门尼斯和汤玛斯-比约恩。

  “每一年,BMW亚洲公开赛都能邀请到众多顶级的国际明星。”拥有四个亚巡赛头衔的张连伟说,“我曾经与埃尔斯、约翰·达利等选手交过手,以前也曾经击败过他们。我对这些球员以及这个球场非常熟悉,我相信今年自己能做得更好。”

  2003年,张连伟成为了中国大陆第一个夺取欧巡赛的选手,他在新加坡名人赛最后一洞打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埃尔斯。在取得这一辉煌成就之后,张连伟次年成为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大陆选手。虽已年满40岁,但张连伟在去年证明他宝刀未老,仍可以高居中巡赛奖金榜榜首。

张梁双雄领衔中国军团BMW公开赛叶剑峰胡牧参赛

  张连伟的好兄弟梁文冲已登上了中国头号球手的宝座。上个月,梁文冲在新加坡名人赛上赢得了第一个国际大赛胜利,目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二位,世界排名78位。

  过去几个月,梁文冲已经显示出他是亚洲冉冉升起的新星。去年九月份在总奖金3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上,他获得了第四名,是亚洲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今年元月份举行的由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可的卡塔尔名人赛上,梁文冲再次成为亚洲选手中名次最高的一位。那场比赛上,他与泰国球王贾第一起位于并列第九位。

  当中国球迷在BMW亚洲公开赛上追逐他们的英雄张连伟和梁文冲时,其他中国球员也希望制造头条,他们是旅居美国的胡牧和BMW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球员叶剑峰。

  去年,这两位少年首次登陆BMW亚洲公开赛。第二轮打出73杆之后,16岁的胡牧仅以3杆之差未能获得晋级。与此同时,叶剑峰则因为成为欧巡赛最年轻参赛选手而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当时,他仅仅14岁。

  “去年我打得不太好,我记得第二轮风刮得十分猛烈。”现年15岁的叶剑峰说,“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过程。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拥有如此多世界顶级选手的赛事,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自从上一次参加BMW亚洲公开赛以来,一年时间过去了。我下了苦功,着重改善铁杆的精确性,同时我的发球距离也增加了。我真的期待在去年的基础上改善自己的杆数。”

  在参加完去年的BMW亚洲公开赛之后,叶剑峰随即在2006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拿到亚军。15岁的小男孩在近期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甚至掩盖了一些中国职业球员的光芒。他赢得了华北资格赛,取得了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胡牧与魏圣美师从同一名教练。他也希望今年的BMW亚洲公开赛有一个好结果。过去两年在美国举行的15场青少年比赛中,胡牧有13场都闯进了前25名。其中有9场,他杀入了前十名。

  这两位少年无疑预示着中国高尔夫光明的未来。而张连伟对这样一个未来充满了信心。“自从八十年代以来,中国高尔夫球员成熟了很多。我们在第三个十年里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张连伟在八十年代曾经是一名球童,在解放后第一个球场开业不久开始学习高尔夫。“像BMW这样的赞助商始终支持着高尔夫的发展,这已经是BMW亚洲公开赛在中国大陆举行的第四个年头。BMW在支持中国职业球员和青少年球员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我坚信中国的高尔夫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除了张连伟和梁文冲之外,中高协还推荐以下中国球员参加BMW亚洲公开赛。他们是:李超,黄明杰,袁浩,戚增发,廖贵明,吴伟煌,尚磊,高磊,古书涛,郑文根,郑少光,黄永欢,丘志锋和肖志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