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品赛事提升球场品质 博鳌乡村打造国际知名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17  新浪体育
精品赛事提升球场品质博鳌乡村打造国际知名球会

博鳌乡村总经理助理 韩卫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上周在博鳌乡村俱乐部圆满收杆,中国台北小将洪健尧和广东选手周晓旋分获男女组冠军。三天来选手们打出的最好单轮成绩是洪健尧和沙可打出的低标准杆1杆71杆。

  “球场很有挑战性,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有点像在打英国公开赛,”来自深圳的选手颜洋第一天比赛完说, “我前9洞打的时候是很大的风,从第10洞下雨了,又打了两个洞,竟然出太阳了。天气变幻,很有些苏格兰的感觉!我特别喜欢。” 最终他以三天249杆的总成绩排第18名。

  听到球员对球场的赞誉,韩卫很欣慰。担任博鳌乡村球场总经理助理工作的他,几个月前就在为承接业巡赛做准备。根据组委会要求,他们在一个半月前没有修剪长草,还通过铺沙、碾压、干燥等养护果岭、使得果岭速度加快,符合了业巡赛的要求。同时,他们对球童进行培训,从体能到球道站位、言谈举止等细节要求,都做了规范。“我们希望能在硬件设施和服务意识上都满足竞赛要求,希望博鳌乡村能做成世界性的知名球会。”韩卫总结说。

  始建于1998年的博鳌乡村,到现在已经将近10年。 “当年我们的会员需要坐船过来打球,”说起往事,韩总很感慨。这个由加拿大名师设计的球场,每一个洞都有名字,颇似奥古斯塔国家球场。“每个洞的名字是根据它的特点而定,主要是增添趣味性。像第7洞叫Greatwall,中文名叫长龙,也可以叫‘中国龙’,取它距离长而且蜿蜒曲折很难打之意。”但目前,这个非常具有特色的球场,并没有为人熟知。说起海南,代表球场应该就是亚龙湾、红峡谷,博鳌乡村知名度不高。

  “博鳌乡村在市场方面就是一张白纸,当然它的优势也在这里。资源、背景已经摆在那里,关键就是要看如何描绘。” 做过多年球场运营的韩卫对博鳌乡村现状摸得很透,也知道路该如何去走。按照球场规划,他们将承接一系列赛事,用赛事带动球场发展,扩大市场占有率。“坦率地说,这个季节我们每天的营业额在10万左右,这个时间用来办比赛,的确很亏。但我们要着眼长远,要通过赛事创造口碑,展现球场的品质,扩大影响力,塑造品牌。”韩卫继续说,从今年起球会将进行新建星级酒店、改造会所等一系列工程,提高赛事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准,为承办亚巡赛和欧巡赛等做准备。

  除了承办比赛,博鳌乡村在支持球员方面也做了很多。本站业巡赛上,男子组亚军杨阳和季军沙可,每年冬天都会在这个球场练球。北京球场冬季封场后,杨阳、沙可以及薄宁等都选择了博鳌乡村冬训。“球场让我们可以免费下场,”杨阳在赛后表示,这次能拿到亚军,“博鳌主场”功不可没。

  “中信的一贯作风就是支持、培育球手。作为中信旗下的球场,我们博鳌乡村也在秉承这一传统,我们对16岁以下青少年球员来这里练球提供免果岭等十分优惠的政策。”韩卫说,“很多球员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能他们提供一些便利是应该的。我们球场对员工的态度也非常鲜明,那就是鼓励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球童打球,一方面是要他们更好为客人服务,另一方面也是鼓励他们挖掘在

高尔夫方面的天分,培养潜在的球员。”2004年业巡赛-博鳌站的冠军张铁良就是博鳌乡村球场的球员,现在他在球会运作部担任副经理一职。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