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虎并肩进入决赛轮 罗斯周日要冲击年度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71届名人赛三轮结束后,英国球员贾斯汀-罗斯以总成绩高标准杆3杆的219杆(69-75-75)与老虎-伍兹并列第二。

  当被问起,与老虎并列,是否要战胜他时,罗斯笑笑道,“他来这里许多次了,他对这里的情况比我们都了解。对我而言,参加比赛的焦点如果是赢得一项大满贯赛,尤其是名人赛,那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而不是说击败某个人。”

  似曾相识。结束与奥古斯塔球场第三天的搏斗后,罗斯想起了三年前。那时,他的比赛跟眼前如出一辙。不过,这次,罗斯显然比之前更加成熟稳重。“我很享受今天。虽然开局第1洞、第2洞连续出现失错,吞下破击,很快恢复过来,稳住了阵脚。第3洞一个下坡推保住了标准杆、第4洞、第5洞表现都不错,收获标准杆。在那几洞过去后,我就有信心了。这样,在第7洞捉到当天的第一只小鸟。因为昨天没有打出小鸟,当时感觉很不一样,开始有不错的发挥。随后12洞、14洞都表现不错,收获小鸟。”

  在过去的几年里,罗斯经历了人生中的许多大事。父亲过世、自己完婚、换了教练这些重要事情都让罗斯变得更为沉稳,也考验了他在压力的下心理承受力。“这些事帮我看事情更深刻。”经历的一些变故,让罗斯对环境有了更强的适应力。“比如教练和球童,我会有意做些决定去适应情况。但,有些变故是预料不到的。比如,家父去世。发生的事帮助我改变看问题的方式,也让我认识到

高尔夫是我真正要去享受的。”

  对于周六的比赛,罗斯觉得很艰难。“在奥古斯塔,你永远不知道旗杆位插在什么位置。球场很难。不论旗杆的位置在哪,球最好停在洞口1英尺、2英尺、3英尺的位置。”

  对于当天让众多选手折翼的第17洞,罗斯也苦不堪言,他在这洞吞下破击,“球道很窄,两侧都有树,如果开球不是很漂亮,很容易栽跟头。我开球偏左,力图飞跃左边的大树,但是,落点不好控制。球上果岭一杆也很艰难。果岭难度大。”

  去年11月,罗斯赢得了一件金色夹克。当被问起是否对绿夹克存有企图时,英国人说道,“有时我会在脑海里想。但是,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忘记它。在明天出发前,我还是会想的。因为,毕竟有机会赢嘛。但是,最关键的是在球场上。在球场上的那些时刻,要把握好自己。在澳大利亚的胜利会帮助我确定良好的稳定的状态。但是,现在这里,天气条件很严酷,风很大,果岭速度相当快。我会从那次的胜利中汲取信心。”

  在这次名人赛中,罗斯感谢教练对自己的帮助。“在第一天开球时,他就说就我所,‘这是你在奥古斯塔要打的最难的一轮。’两轮过后,他又说‘这是你在奥古斯塔要打的最难的一轮。’现在到明天开球前,我还在等他说这句话。”说完,孩子样得笑起来。

  周日,罗斯将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05分(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点05)与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这样,周日上午,罗斯可以享受美妙的星期天的早上。“我会睡个小懒觉,那有点奢侈,可是,那是星期天应该做的。还有丰盛的早餐,做什么事都真正的慢下来。倒数第二组出发对我来说也是个锻炼,我很喜欢。我希望明天能像第三轮一样打。这过去的两天我都挺过来了。感觉很棒。”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