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难第三轮降临 名人赛向黑色星期日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的平均杆数为77.35杆,让这一轮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三难的第三轮。1956年第三轮的平均杆数为78.565杆,而1952年第三轮的平均杆数为77.580杆。1956年的第三轮没有一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只有三个人获得了72杆,平标准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最后的冠军很有可能以高于标准杆赢得第71届美国名人赛。

  谈到冠军,过去16年美国名人赛的冠军都从星期天最后一组浮现。上一次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在1990年,当时处于倒数第二组的尼克-佛度(第三名)取得了胜利。而今年的最后一组是艾波比和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职业生涯总共赢得了12场大满贯赛,他每一次都是从最后一组夺取冠军的,不过每一次他都是领先者。而这一次他并不是领先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老虎伍兹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二次在前三轮没有破标准杆。另外一次是1995年,作为业余球员,老虎伍兹前三轮的战绩为:72-72-77。不过老虎伍兹就在不领先54洞的情况下赢得过17场美巡赛。

  作为领先者,艾波比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过去70届美国名人赛,总共有40届冠军出自54洞领先者,所占的比率为57.14%。这是艾波比在美巡赛上第六次领先54洞,过去五次他一次获得亚军另外四次都取得了冠军。可是仅就

澳大利亚人以前在美国名人赛上的表现来说,他就不是那种夺冠热门。11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晋级6次。他的最好表现是2006年并列19名。

  美国名人赛最大的一次反击战在1956年,那是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实现的。他当时落后8杆,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他以一杆优势打败了肯-温图利(Ken Venturi)。1978年加里-普莱尔从落后7杆的情况下反超取胜。

  可是无论你落后多少杆,你想要取胜名次都不能太落后,也就是说你追逐的对象不能太多。70年来,冠军54洞过后的名次都没有低于过并列第五名,而且这个名次上仅出现过5个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