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人赛第三轮黑幕降临 艾波比领先伍兹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8:00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第三轮黑幕降临艾波比领先伍兹一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要找小数字吗?去看温度计吧!其余的全部是大数字,特别是在美国名人赛领先榜上列着的那些数字。

  在北风强劲,温度10度的星期六,艾波比在第17洞将球击入了沙坑中,接下来第二杆打到沙坑边,球落在树林里,第三杆再次将球击入沙坑,在三推之后他吞下三柏忌,最终没有打出红字,可是他仍旧成为了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的单独领先者。由于澳大利亚人的陷落,星期六美国名人赛领先榜上已经没有了一抹红色

  上一周休斯顿公开赛亚军,艾波比最终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三轮成绩为218杆(75-70-73),高于标准杆2杆,领先美国名人赛54洞一杆。这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高的第三轮领先杆数

  艾波比明天将努力成为第一个穿上绿茄克的

澳大利亚选手,可是他却不得不接受四届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的挑战。

  老虎伍兹并没能在第三轮打出六字头,他甚至没有破标准杆。可是由于五十年来最难的一个美国名人赛星期六出现,以及打头的几位选手的陷落,世界第一就进入了星期天最后一组。

  老虎伍兹打出72杆,平标准杆之后上升到并列第二,他与贾斯汀-罗斯战成平手。第一轮领先者贾斯汀-罗斯最后三洞两次丢掉4英尺以内的标准杆推杆,第三轮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与老虎伍兹一样,他三轮的成绩也为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

  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打出77杆,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打出76杆,哈灵顿打出75杆,三个人一道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再落后一杆,以221杆,高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七位。

  星期六的平均杆数为77.35,这是美国名人赛自从1956年以来第三轮的最高杆数。自从1981年奥古斯塔改为本特草以来,没有任何一轮的平均杆数比这个杆数高。这个杆数也远远超过了本周前两天的平均杆数。

  “这就是

高尔夫,这就是奥古斯塔。”艾波比谈到自己吞下的三柏忌时说,“它(球场)是一个难以应付的对手,明天它仍旧很难应付。比赛绝对是一场恶斗。”

  也难怪老虎伍兹前三天都没有破标准杆。这可是他作为职业选手参加美国名人赛以来的第一次。无论如何,他进入了最后一组。老虎伍兹从最后一组出发,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上失手过,尽管之前他至少都拥有并列领先。历史站在他的一边。自从1990年尼克-佛度在延长赛中战胜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以来,17年过去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都出自最后一组。

  在最艰难的环境中,老虎伍兹打出最好的一轮,直到17洞他开球进入树林。那记开球让他付出了一个柏忌的代价。接下来在18洞,由于风的打扰,他没能上果岭,再次出现柏忌,就像星期四的情况一样。

  “我以最大的力量保持在这里。”老虎伍兹在12洞三杆洞将球击到果岭后方的沙坑之中,也导致了一个柏忌出现,他说,“我在最后阶段搞砸了,我在最后两洞出现了两个粗心的柏忌。不过总的来说,我改善了自己的位置。就现在而言,我落后4杆,而我和领先者之间并没有太多选手。”

  老虎伍兹的位置在最后90分钟改善了很多,因为大部分选手同他一样,也在最后阶段滑落了下来。

  杰瑞-凯利原本处于高于标准杆2杆,直到他在14洞果岭前方吞下双柏忌,随后在15洞,他又将一颗球击入了池塘之中,再出现一个柏忌。

  贾斯汀-罗斯的短杆技术摇摆不定。在16洞,他的3.5英尺推杆从洞中退了出来。而在17洞果岭后边,他的切杆打大了,结果他的4英尺推杆又偏向了球洞左边。

  奥古斯塔小子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在16洞丢掉5英尺推杆,这开始了他柏忌-柏忌-柏忌的收尾。

  每一个失误都让老虎伍兹逼近领先榜首位多一步,直到最后他与领先者之间已经没有了一名选手,越来越接近他的第五件绿茄克。

  艾波比说:“老虎拥有丰富的经验,比后边选手的经验加起来还要多。”

  事实上,在艾波比身后的半打选手之中,仅仅只有老虎伍兹拥有大满贯赛夺冠经验。可是星期六已经这么疯狂了,我们很难说星期天就不会继续疯狂下去。在这样一个周日,又有什么可能性不存在呢?

  “我知道高于标准杆就能赢得这一届赛事。”卫冕冠军米克尔森说。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本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的总成绩为222杆(76-73-73),高于标准杆6杆,目前位于并列第八位。与他并列的有古森(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是今天唯一一个打出红字的选手。另外这一组还包括福瑞克和大卫-汤姆斯这样的稳定选手。米克尔森在审视了一下局势后表示他还没有放弃对冠军的争夺。

  的确,星期六的最后一组已经做出了示范作用。韦特里奇和提姆-克拉克分别打出83杆和80杆。星期天的天气也不太好。天气预报显示温度最高也就14度,而风将更为猛烈。

  浏览逐洞成绩 第三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