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显露森森白牙 名人赛固有特色全盘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9:42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显露森森白牙名人赛固有特色全盘打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和提姆-克拉克(Tim Clark)以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美国名人赛第二轮。这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高的第二轮领先杆数之一。

  两轮之后最高的领先杆数为144杆,平标准杆,比利-乔-帕顿(Billy Joe Patton)在1954年取得。另外一次出现在1982年,由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和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取得。赫尔曼-凯西尔(Herman Keiser)和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以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分享1949年的领先。而彼特-巴特勒(Peter Butler)和保罗-哈尼(Paul Harney)1966年也以这个杆数领先第二轮。

  布雷特-韦特里奇和提姆-克拉克在领先方面都有所突破。作为美国名人赛新人,布雷特-韦特里奇获得了第二轮领先,他是历史上第八个做到这一点的。这对于布雷特-韦特里奇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因为他此前参加的三场大满贯赛全部遭到了淘汰,包括1998年美国公开赛、2006年英国公开赛和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

  提姆-克拉克不仅没有在大满贯赛上领先过36洞,在美巡赛上也没有领先过36洞。提姆-克拉克是2006年美国名人赛亚军。他曾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而在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单独第三名。

  历史上总共有27位36洞领先者最后赢得了冠军,最近一次是2003年的迈克-维尔。那么36洞之后距离领先者多少杆仍旧有夺冠的希望呢?1956年,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在落后8杆的情况下反超取得了胜利。如果按照此推算,四届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仍旧有机会。他两轮73-74,目前落后领先者5杆,仍旧位于并列15位上。

  从数据统计来看,果岭上的表现仍旧是关键。36洞下来,仅仅只有11名选手没有出现三推。值得注意的是这11位选手中只有5个进入了决赛,包括去年经常出现三推的老虎伍兹。另外四位选手是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大卫-汤姆斯、大卫-霍威尔和贾斯汀-罗斯。

  今天最终的淘汰线设置在高于标准杆8杆处,也就是落后领先者10杆处。总共有60位选手获得了晋级。比较出人意料的是埃尔斯的被淘汰。78-76,南非天王保持的美巡赛连续晋级记录46场到此终结,这一记录开始于2004年湾丘邀请赛。目前福瑞克连续晋级20场是美巡赛仍延续的最长晋级记录。另外一方面,埃尔斯在大满贯赛上连续晋级27场的记录也终结了,这个记录的起点是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

  同样在晋级方面改写纪录的有卡普雷斯。他打出76-76,连续晋级场数23场,平了加里-普莱尔的前纪录。

 浏览逐洞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