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人赛伍兹稳住阵脚 克拉克和维特里奇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7:59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伍兹稳住阵脚克拉克和维特里奇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伍兹有惊无险 克拉克和韦特里奇领先

  对于每一次过偏的攻打,对于每一次停在松针里的发球,对于每一次掉进雷氏溪的小球,老虎伍兹就以另外一种方式提醒人们为什么他的名字不能被排除在外。

  老虎伍兹也许不会赢得本届美国名人赛,但是在星期五经历了种种坎坷之后,周末他就仍会在那里威胁冠军。

  当地时间星期五,他在第二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147杆(73-74),高于标准杆3杆收杆,落后领先者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和提姆-克拉克5杆,位于并列15位。这两位选手在星期五分别打出73杆和71杆之后,以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领先美国名人赛第二轮一杆。

  “我基本上将90杆的一轮转变为了74杆,这非常好。”老虎伍兹说,“昨天,我丢掉了一轮好球。而今天,我挽救起了一轮坏球。

  “我现在仍旧在竞争者的行列中。”

  当然在竞争者行列的选手还有很多。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他以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单独第三名。美国名人赛第二轮结束之后,还处于标准杆以下的选手中就剩下这三位了。

  不过打出平标准杆的就还有四位,包括2000年冠军维杰-辛格。他这一轮打出71杆。其他三位选手是贾斯汀-罗斯、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和杰瑞-凯利(Jerry Kelly)。他们全部以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许多打出老虎伍兹今天这样球的选手肯定会打包回家。可老虎伍兹却是有惊无险,继续在苦苦地战斗,而且还要战斗下去。这就像是在干燥、阴冷的天气里打出精彩的一杆也不会引来一个好杆数一样。

  过去几年来美国名人赛一直上演着雨战,这或许是球场老板们觉得需要延伸、延伸又延伸球场的缘故。经过八年时间的大改造,现如今的奥古斯塔已经长打7445码了。而这样一个延伸终于发挥出了惊人的威力。

  “它们不会去向哪里,特别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老虎伍兹谈到自己的竞技时说,“今天,它们不会很低。”

  老虎伍兹表示星期五他遭遇了“两头失误”,也就是小球一会儿向左偏,一会儿向右偏,而他绝不知道在特定的时候小球偏向哪里。

  老虎伍兹有可能使用左手,就像他在第九洞做的一样。那一洞他的发球进入了左边的松针之中,而且正好被树木堵住了去路。他在那里救起了柏忌。

  老虎伍兹有可能打短了,就像他在12洞的情形一样。当时他的一杆没能上果岭,结果滚回到了雷氏溪中。他是如此生气,不敢相信地盯着发球台。他刚刚在11洞吞下了柏忌,将杆数膨胀到高于标准杆4杆。在那个时候看起来再一个大杆数就会把他送到淘汰线以下。

  可是老虎伍兹却没有紧张。在抛球之后,他没有直接攻打旗杆,而是将球冲过了旗杆20英尺。他解释说:“一旦你将球打短了,你很可能永远都会打短。”老虎伍兹将一杆将球送进洞中,避免了双柏忌的出现。

  “我的整个想法是不能在那里打出双柏忌。”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在13洞又可能出现双柏忌,他在第13洞五杆洞的第二杆又将球送到了雷氏溪中。没有出现大杆数,他在那里切球切到4英尺处,保平了标准杆。

  第15洞,老虎伍兹第二杆将球击过了果岭,他弯下腰,将手放在膝盖上。看着小球滑翔的时候,他的球杆溜到了一边。小球惊险地落到看台和水障碍附近,不过就没有进水。轻柔的一切再加上一推,老虎伍兹拿到了一只小鸟。问题得到了解决。

  “你可以继续前进,沿路朝前,如果能够做到的话尽可能将球放到合适的位置上。”老虎伍兹说,“如果不能做到的话,你努力不要闯下弥天大祸。”

美国名人赛伍兹稳住阵脚克拉克和维特里奇领先

  听起来这就是美国公开赛的公式。可是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也适合。

  对于那些将这一公式混合来用的选手,今天就打得十分出色。哈灵顿和保罗-卡西就是这样,他们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领先者布雷特-韦特里奇也清楚这一点,他为之改变了一贯的打球风格。“我肯定没有平时那么积极主动。”布雷特-韦特里奇说,“我只是努力尽可能多地拿下标准杆。经常情况下,那并不是我的打球风格。”

  布雷特-韦特里奇在第15洞五杆洞采取了保守缓攻的策略,尽管他可以直接越过水障碍,去争取老鹰球的。事实上,两天下来他在五杆洞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而这常常是奥古斯塔失败的先兆。可是今年一切都变了。

  随之变化的还有人们对于夺冠热门的认识。一般情况下,很少人挑选提姆-克拉克,把他放到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的前边,作为美国名人赛夺冠的热门。可是现在或许大家应该把他当作热门了。

  南非人在欧巡赛上赢得了三场比赛,可就还没有在美巡赛上突围。去年他在最后一洞拿下沙坑杆,跳了出来,获得了美国名人赛亚军。虽然没有战胜米克尔森,提姆-克拉克就打败了一起追赶领先者的老虎伍兹、维杰-辛格、欧拉查宝和卡普雷斯等。

  也许给人更大的震惊是提姆-克拉克并不觉得自己的技术适合奥古斯塔。

  “我不会让那成为阻碍我打出好成绩的绊脚石。”提姆-克拉克说,“我从小就梦想到这里来打比赛。我现在到来了。我需要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

  提姆-克拉克今年31岁,参加了五届美国名人赛。2003年第二次参赛的时候,他获得了并列第13名。而两年前,他的名次为并列39名。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今天打出73杆,他总算以148杆(75-73),高于标准杆5杆,与另外59名选手一道获得了晋级。没有他那种运气的选手包括埃尔斯、加西亚、蒙格玛利、迪玛科、迈克尔-坎贝尔等。

 浏览逐洞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