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国家队计划走上议程 中高协加大力度培养后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3:56  新浪体育
业余国家队计划走上议程中高协加大力度培养后备

中高协官员庞政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博鳌乡村站的颁奖仪式,中高协官员庞政将女子组冠军奖杯颁给中山温泉球手周晓旋。对于中高协的这位官员,很多人并不熟悉,2006年12月才调入中高协工作的庞政,目前主要分管业余赛事。博鳌乡村站是庞政第二次出现在业巡赛的现场。

  三月份,庞政带队去菲律宾参加女子业余团体赛事--“皇后杯”,最终中国队获得团队第十。这是“亚运会后的各国第一次集体亮相,是业余女球员最高水平的盛会,也是各国后备力量的比拼,”庞政说,“对成绩我们不是很满意,但这代表了国内业余高尔夫水平。亚运会之后,一批选手转职业,小将冯珊珊赴美学习,所以出现了一个断层。”

  令他欣慰的是参加“皇后杯”的三位女将周晓旋、江喜娟以及古国燕,在业巡赛-博鳌站包揽女子组前三名。“中信朝向有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他们承办的业巡赛是目前国内

高尔夫业余赛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庞政说,“作为规范的高水平赛事,中高协派出了具有国际大赛经验,通过了R&A认证的裁判队伍执法业巡赛,进一步保证了比赛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与我们的奥运项目一样,韩国和日本的高尔夫都常设国家队,他们会集中在一起训练。韩国队是一日两练,每天都要打36洞;

日本队是一日一练,上午打18洞,下午和晚上会有体能、礼仪、外语以及文化知识等方面的课程。可以说,我们在很多方面与他们都存在差距。”庞政继续说,“目前国内高尔夫发展势头良好,张小宁主任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三大体系对高尔夫的健康发展具有支持意义。今后的工作,我们会从训练体系和竞赛体系入手,培养高尔夫的后备人才。”

  庞政表示,下一步具体行动就是“选拔的优秀业余选手组成国家队”。将在五月份进行的今年第三站业巡赛,很可能将作为国家队的选拔赛来进行,在业巡赛上表现出色的选手将入选国家队。

  “我们的选拔标准有两个:技术和年龄。因为与国外相比,我们在年龄和技术上都没有优势,所以这次国家队优先考虑18岁以下的业余选手入选国家队,从青少年抓起,培养新一代球员。”庞政说,“与去年的国家集训队不一样,今年组建国家队将是常设机制,通过集中训练和业余训练两种方式培养选手。而且每年实行末位淘汰制,更替新鲜血液。”

  目前,中高协与各方还在探讨国家队成立的有关事宜。业余国家队成立之后,可能会进行集训,备战七月份赴美参加中美对抗赛。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