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人赛套票176美元 "贵族运动"不昂贵是高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纪念棒球帽的价格为:16美元,一瓶冰镇啤酒加鸡蛋三文治的价格为:3.5美元,四天的套票价格为:176美元。美国名人赛星期天在阿门角跟着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观看他比赛的价格……那是无价的!

  目前一张超级碗的门票上升到700美元,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头等座的门票为725美元。如果你恰巧获得了嘉宾证,观看美国名人赛一天的价格与这些运动比较起来不能再便宜了。

  可是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的门票却相当难找到,经常情况下那是通过遗嘱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有时候它也成为离婚协议中必争的权益。

  作为世界上最顶级,最私密的俱乐部,奥古斯塔从来不宣布每年比赛的入场观众人数,尽管连续41年来美国名人赛的门票都销售一空。

  那些足够幸运,将他们的名字列入早就关闭的等候名单中的人也要等数十年才有机会获得一张让人垂涎的嘉宾证以便有资格进入那座“松树教堂”。

  对于那些欠缺耐心,想急于获得那张176美元的套票的人,在EBay上他们可以以7000美元的高价竞买到一张,又或者从球场附近数以百计的黄牛党中随行就市地弄到一张。

  无论是付出的真金白银,又或者是比金钱还昂贵的时间,所有通过奥古斯塔保卫森严、气度不凡的大门进入球场,呼吸到木兰和杜鹃甜蜜花香的人肯定都不会后悔。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在嘉宾证上打主意。”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说,“美国名人赛与其他体育赛事最重要的一个区别是:我们不仅希望观众的体验是顶级的,也希望他们能负担得起。”

  比利-佩恩表示俱乐部对待观众好那是相当重要的。

  “我们对待某些事情是非常认真、非常严肃的。”比利-佩恩说,“我们知道三文治的价格同第二层长草有多高一样重要。

  “人们觉得物超所值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对待他们会像我们对待贵宾一样。他们来的时候带着非常高的期望,当他们离开的时候我们要让他们觉得我们的服务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期望。”

  奥古斯塔俱乐部的会员是世界上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一批人。从一开始,他们就将隐私和传统放在利润的前边。

  这里不像其他大满贯赛那样,球道两边夹着赞助商的帐篷。球场之上,你也看不到任何品牌的名字和影象。啤酒和软饮料都是倒进奥古斯塔特制的绿色杯子里的。

  美国名人赛的标志是最醒目的标志,当然也是保护得最好的标志。

  商品买卖仅限一个星期,而且必须在奥古斯塔的商店里进行。俱乐部不提供商品目录、网上销售,也没有离岸的店铺。

  从早到晚,持续不断的人流让60台收银机嗡嗡一直响个不停。

  对纪念品的寻觅会将一个成熟的大男人转变为一个清道夫。一名观众甚至在垃圾桶里翻检那些拥有美国名人赛标志的啤酒杯。

  当奥古斯塔有意识地躲避现如今已经穿透各大体育运动的商业主义的时候,俱乐部大门之外的世界就以一种掉脑袋的危险速度疯狂地生长出一个个自由企业。

  美国名人赛在一个中等大小的佐治亚州城市中孕育了租赁业,当地人都将他们的房子租赁出去,以收取以千美元为单位计算的租金。

  公司们则出租奥古斯塔大厦,而记者们全部拥挤在最一般的乡村小屋中。

  那些想找到旅店的人必须开车到90英里之外,而且必须支付平常三倍的价钱。

  教堂、小商店、以及一些家庭将他们的草坪变成了停车场,而孩子们则支起一个小摊出售瓶装水。

  “我们喜爱美国名人赛。”一个女士在前往奥古斯塔的道路上举着一个标牌,上面写道。

  “停车费15美元。”下面补充道。

 浏览逐洞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