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球员不断崛起 奖金榜前十聚首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当地时间4月6日:亚巡赛球员近来在一系列国际赛事中成绩斐然。在下周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中,他们将再次集体出动,为国际球坛刮起一股亚洲旋风。

  目前亚巡赛奖金榜上位列前十的球员都会在4月12至15日亮相上海,领军人物正是南非球员安东-海格。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日前刚刚获得了欧巡赛三月最佳球员称号。另外,现在炙手可热的中国球员梁文冲、泰国新星查普查-里拉特(Chapchai Nirat)也都期待在上海旭宝有所收获。这三位球员目前是奖金榜前三甲,也分别赢得了之前三场被欧、亚巡赛联合认可比赛的冠军。

  参赛的冠军球员还包括二月在菲律宾公开赛夺冠的本土老将弗兰吉-米诺扎(Frankie Minoza),巴基斯坦公开赛冠军、来自

马来西亚的扎哈利(Airil Rizman Zahari)以及美国人詹森-纳祖(Jason Knutzon),他新近刚在印尼赢得了首届摩托罗拉国际赛冠军。

  这些球员的风采甚至盖过了老牌亚洲名将威拉沧和通差-贾第。不过这两位泰国球员都曾是亚洲第一,实力不容小觑。

  亚洲现在拥有一批充满天赋的年轻球员,譬如已有两次夺冠记录的泰国球员法登修(Chinarat Phadungsil);还有去年的年度最佳新秀、菲律宾球员帕冈森(Juvic Pagunsan)以及来自韩国的朴俊勇(Park Jun-won)。

  这是继尊尼霍茄精英赛夺冠后海格在亚洲的第一场比赛。南非小将长打出色,在曼谷打败了同胞兼偶像厄尼-埃尔斯和古森。他在第18洞两抓小鸟。第一次成功将比赛拖进延长赛,第二次为自己捧回了冠军奖杯。“古森从不轻言放弃。厄尼的节奏和挥杆都无懈可击。他们都是脚踏实地的人,从不吹牛。每个人都希望看他们的比赛。”海格表示,“希望会有更多场胜利接踵而至。我会一直战斗下去,但愿有一天能像厄尼和雷铁夫一样出色。”

  上个月在TCL精英赛为自己赢得首座冠军奖杯后,查普查希望可以在中国这块福地上再有所得。23岁的他也以长打见长,同时有“小鸟机器”之称,15岁时转为职业球员。同胞马山(Prayad Marksaeng)1997年曾在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夺冠,查普查希望自己可以效仿。

  他把自己的夺冠归功于父母:“父亲在经济上支持我,当我首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出征时,是他出钱让我去参赛。母亲则是我前进的动力,同时给予我很多建议。不过基本上,还是父亲给了我最好的忠告——恐惧来自一个人的内心。那正是我在场上无所畏惧的原因所在。”

  梁文冲的目标是继陈军和张连伟之后成为第三位在国家公开赛夺冠的中国球员。“所有中国球员都梦想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夺冠,但在这项运动中,你无法勉强任何事情发生。如果时机成熟了,你自然会赢。”梁文冲说,“我努力练习并且不断进步。在过去两年中我对一切事情都顺其自然,现在,我着眼于未来。”

  今年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13岁生日,赛事总奖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两百万美元。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