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备战BMW亚洲公开赛 期待打破欧洲人冠军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3:05  新浪体育
达利备战BMW亚洲公开赛期待打破欧洲人冠军垄断



  新浪体育讯 约翰-达利的身体正在康复之中,他准备给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的观众带来一个“上海奇迹”,以健康的体魄迎战4月19日到22日即将到来的总奖金230万美元的BMW亚洲公开赛。

  这位两届大满贯赛冠军以超长距离的发球闻名于世,可是三月份在美巡赛的一站比赛中,他因发球而受伤。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赛事之中,约翰-达利在后挥杆的时候听到一名女观众按快门的声音。他试图停下来,结果拉伤了肩胛附近的一条肌肉。约翰-达利当即退出了比赛。

达利备战BMW亚洲公开赛期待打破欧洲人冠军垄断

  “我感觉好多了,虽然仍旧有一点痛,但是到上海的时候一定会好起来的。”人气巨星约翰-达利说,“通常情况下,没有什么能干扰我比赛。可是在上杆的时候,真的很困难。”

  40岁的约翰-达利是受人崇拜的高尔夫偶像,无论他到哪里参赛都会吸引到海量的观众追捧。作为高尔夫中的长打者之一,约翰-达利盘踞美巡赛长打王达到10个赛季(1991年到1993年,1995年到2002年),根据报道称他终生的平均发球距离为309.4码(282.9米)。

  约翰-达利1991年一举成名,在新人赛季中,他便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他是那场赛事的第九替补并且是最后一个替补,仅仅在尼克-普莱斯宣布弃权和没有其他替补能参赛的情况下,他才进入了阵容。约翰-达利把握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在没有打练习轮的情况下,第一轮就打出了69杆的好成绩。随后三轮,约翰-达利以67-69-71完成比赛,最终以三杆优势战胜李茨克(Bruce Lietzke)获得了沃纳梅克杯。

  四年之后,约翰-达利赢得了第二场大满贯赛:1995年英国公开赛,而且是在著名的高尔夫故乡圣安德鲁斯赢得的。在延长赛中,美国人战胜意大利选手罗卡举起了葡萄酒壶。

  约翰·达利简历中包括五个美巡赛头衔,上一次来中国参赛是在广东东莞。他向往着重回中国。“我来中国的次数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多。”约翰-达利说,“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真是一日千里,我能加入这个世界级的比赛十分开心。我以前没有打过这个球场,希望这个球场适合我的风格,我希望可以在这个球场上打出很好的成绩。我知道恩尼-埃尔斯、科林-蒙哥马利以及保罗-卡西都会参加那一场比赛。我确信那一定是一个一流的赛事。无论是谁最终取得胜利——当然我希望是自己——球迷们都能观赏到最高水平的高尔夫竞技。”

  约翰-达利早已经加入了欧巡赛和亚巡赛的冠军会。2001年,他在宝马的故乡慕尼黑夺取了欧巡赛之BMW国际公开赛。两年之后,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赢得了亚巡赛之韩国公开赛。

  约翰-达利以慷慨豪爽闻名,在球场之外参与了许多慈善和公益的活动。约翰-达利的绰号为“狮子”,他创建了慈善基金,从2004年开始一直救济贫困和有需要的人士。约翰-达利甚至主办了两场高尔夫赛事:狮心邀请赛和约翰-达利精英赛,以筹集善款。约翰-达利多才多艺,他是一位创作型歌手,弹得一手好吉他。他甚至灌制了一张专辑名字叫《我的人生》,其中邀请到著名乡村歌手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和约翰-李(Johnny Lee)做嘉宾表演。

  尽管去年遭受到伤痛的打击,约翰-达利却很有信心能够恢复往昔的风采。“我上一次参加BMW亚洲公开赛是2002年在台北,我期待着能到上海来参赛。”约翰-达利说,“我把人生的重心重新放到高尔夫上了,今年我训练得很刻苦。我现在找到一个新的挥杆教练传授技术。我现在需要一双特别的慧眼,因为我有点老了。目前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已经接近圆满了,我喜欢现在这种挥杆姿势。只需要推杆启动起来,我就没什么问题了。”

  如果约翰-达利能够迸发一贯的火力,再加上在果岭上的精美触觉,他就能打破欧巡赛选手对BMW亚洲公开赛冠军的垄断。

  自从首届比赛以来,欧巡赛选手一直是赛事的主角。瑞典选手山德林2001年在台北夺取了第一届比赛,次年爱尔兰选手哈灵顿获胜。赛事2004年移师上海之后,西班牙选手希门尼斯拔得头筹。2005年埃尔斯横扫千军,这位现在居住在英国温特沃斯的选手最终以13杆优势取得胜利。而卫冕冠军西班牙人康斯塔诺则在去年的延长赛中击败了目前欧巡赛排名第一的斯滕森,尝到中国夺冠的甜蜜滋味。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