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出战业巡有收获 博鳌乡村困住黄萍"御用"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39  新浪体育
三度出战业巡有收获博鳌乡村困住黄萍"御用"球童

邓威

  新浪体育讯 本周,当黄萍在韩国为韩巡赛的资格而战时,她在国内比赛时的“御用”球童邓威出现在了业巡赛-博鳌乡村站的赛场。“我之前有参加过两站业巡赛比赛,但都没有晋级!”邓威首轮被安排在12点之后开球。他站在大堂看实时滚动的计分直播,看到15个洞后有选手打出了18个高标准杆,按照规定第一轮打出90杆(高标准杆18杆)将被淘汰,忧心地说“球场不太好打!”

  当时,天公不作美,比赛在风雨交加中开杆。邓威倒是早有准备穿上了防雨衣。“我这衣服准备很久了,还没穿过呢,”运动员出身的他对各种状况适应得很快,但“我最近状态不好,来参加比赛就是多一个体验。”

  邓威是哈尔滨人,24岁,曾是专业的滑雪运动员,2003年还拿过全国比赛冠军。“滑雪容易受伤,又有局限性,所以到后来就不练了,” 深圳名商球会的董事长因为滑雪认识了邓威,去年五月邀请他去球场玩。本来就打算玩几天的,但没想到一下子就燃起对

高尔夫的兴趣,结果没走成,开始学打高尔夫。

  去年11月曾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的黄萍是深圳名商球会的球员,在球会领导的引荐下成了邓威的教练。黄萍转职业后,在国内打的两场比赛--“美的”精英赛和亚巡赛-滨海精英赛上,都是邓威做球童。“帮黄萍背包,是想多去看看职业比赛,如果自己打得好,我也想考职业。”邓威说。

  看着时间不早,邓威吃了点东西就冒雨下场了。第1洞,他就打出了四柏忌。一路下去,邓威三柏忌、双柏忌不断,最终以109杆收场。“我从来没打得这么差过,连第一次下场都是105杆。”从雨里打出来,邓威冷得手捧热水杯,“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一开球我就有点懵,根本不知道往哪里打。连球道都看不清,”他有些沮丧。当日,因为冷空气到来,博鳌乡村的风转了方向,很多球员都不适应,打出9字头甚至更高成绩的选手高达39位,“而且越大越冷,肌肉僵硬,到最后都打不动了,只好拿着八号铁往前抡。”

  下水没关系,救起来最多是个柏忌,可野菠萝林一进去就是双柏忌,很多球员这么说。邓威就吃了野菠萝林的苦头,有好几个球钻进去找不到了。“回去再好好练球吧,等下次看看有时间再来。”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