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普莱尔否极泰来梵音 埃尔斯向失败中问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59  新浪体育
聆听普莱尔否极泰来梵音埃尔斯向失败中问成功

埃尔斯和普莱尔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4年第一次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以来,埃尔斯几乎该周每个星期二早上9点都会与三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加里-普莱尔一起出发练球。

  “我听他的故事有一遍、两遍、三遍、四遍、五遍了。”埃尔斯笑着说,“可是让我告诉你,这些故事却越来越动听。”

  也许在众多故事中有一个故事会与众不同,那就是加里-普莱尔如何从1962年败给阿诺-帕尔默的失望中反弹回来。“他不断地讲述有一年阿诺-帕尔默是如何击败他的。在16洞,阿诺-帕尔默没有上果岭偏到了右边。在那一洞加里更接近。可是阿诺却切球进洞。而加里却错过了那一推,结果是他没有夺取美国名人赛的胜利。”埃尔斯说。

  阿诺-帕尔默在那一年的延长赛中盖住了加里-普莱尔和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

  可是埃尔斯就不得不吸取他本人在最近大满贯赛中的教训,包括2004年美国名人赛他痛苦地输给米克尔森。米克尔森当时在最后七洞抓到五只小鸟,克制住埃尔斯的猛烈进攻。尽管最后一轮打出67杆,埃尔斯就以一杆之差败北。

  那一场比赛是埃尔斯连续五年杀入前六名,可是自此之后的两年里,他一直没办法进入冠军争夺圈。

  对于埃尔斯来说,也许听一下加里-普莱尔是如何赢得1974年和1978年另外两场美国名人赛的,十分有益处。今年加里-普莱尔将第50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平了阿诺-帕尔默创造的前纪录。

  埃尔斯本人是否会见到自己打50场美国名人赛呢?

  “我很想那样做。”埃尔斯说,“相信我,我真的很想那么做。但是我需要先取得一场胜利才能打满50场赛事,然后将这一记录延续下去。”

  第一件事情是得第一。埃尔斯进入第71届美国名人赛的时候带着他Callaway的新球杆,以及一个崭新的态度。他不会说自己很自信。但是当他准备时,他对自己的打球方式感到满意。星期四上午10点34分,南非人将与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和199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卡普雷斯一道出发。

  “我不知道自信这样的东西,但是我击球真的很漂亮。”37岁的埃尔斯说,“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工作。我现在需要的是完成自己的使命。”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已经从2005年的受伤中完全恢复过来。可是当他回来参赛的时候,一些坏习惯就养成了,不过随后也被驱除掉了。“我已经没有疼痛感了。我甚至想都不会去想它了。”埃尔斯说,“我想我最终是正常了。”

  普莱尔给了埃尔斯以信心。当他们在17洞球道上行进的时候,这个高球巨人对埃尔斯说:“这是我见到你打得最好的一次。这应该是你最好的机会。”

  埃尔斯在分享这段话的时候说:“他的夸奖真是很温馨。”

  “我感觉整个人都很激动,不仅是因为我在使用新的球具,更因为我整个技术。”埃尔斯说,“我在这里打出过几场好的比赛,取得了一些非常接近冠军的结果。但是我更想将手伸进绿茄克的袖子中。”

  如果他不能呢?

  “那将是一个镇静剂。”埃尔斯说,“我将会停留在球场上,继续勤奋努力。”

  他不用到远方去寻找激励的对象。还有谁比加里-普莱尔这个楷模更好呢?

  美国名人赛第一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记分卡直播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