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18洞下水仍夺冠 斯科特雄姿英发笑对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46  新浪体育
两次18洞下水仍夺冠斯科特雄姿英发笑对名人赛



  新浪体育讯 来到本周奥古斯塔第18洞的时候,没有人多少球员会感到轻松。可是亚当-斯科特却不同。

  亚当-斯科特星期天尽管在最后一洞发球入水,仍旧安全地赢得了休斯顿公开赛。这个情况与2004年他夺取球员锦标赛冠军时十分相似。

  世界排名重新攀升到第三位,亚当-斯科特是美国名人赛的主要竞争对手。他感到长舒一口气的是他发现这个球场虽然与红石竞赛球场一样难,但是却没有水障碍等着他。

  “我已经两次从这样的困境中逃脱了。”亚当-斯科特说,“也许第三次我可没有那么幸运了。我努力不会重演这一切了。”

  亚当-斯科特之所以能在休斯顿公开赛大难不死是因为卫冕冠军艾波比在18洞攻果岭的时候也将球击入了水中。而他本人在果岭上就拿下50英尺的长推,保平标准杆最终以一杆优势取胜。三年前在锯齿草,亚当-斯科特在18洞拿下柏忌就可以取胜了,不过攻果岭的一杆下水仍让他心惊胆战,十分害怕偶像格雷格-诺曼式的悲剧降临到自己头上。亚当-斯科特那一场比赛以一杆优势战胜了哈灵顿。

  可是无论如何,亚当-斯科特这一周在奥古斯塔上就要找到一点运气,尽管他的世界排名很高。五次参赛,

澳大利亚人四次晋级,仅仅是在2002年首次参赛的时候打入过前十名:并列第九位,另外三次全部没有进入前20名。

  “我对休斯顿公开赛的结果很满意。”亚当-斯科特说。的确,刚刚过去的WGC-CA锦标赛他最后一轮甚至打出了80杆。“我想我的各个技术方面都有提高的空间,但是能够在我最高潮的时候打比赛就对我来说有好处,还是让我们静待结果吧。

  “自从我上一次进入这个位置以来,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因此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将有利于我。我仍旧认为自己在推杆上还需要下工夫。很显然,这一周推杆是一个关键的要件。”

  去年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之前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他的火暴状态持续到了奥古斯塔,最终以两杆优势赢得了第二件绿茄克。可是亚当-斯科特就意识到此一时,彼一时,情况有所不同。

  “我可以确定菲尔去年进入奥古斯塔的时候感到很自信。他当时在

亚特兰大以13杆优势卷走了冠军。”亚当-斯科特说,“我对自己的技术感到很自信,可是我就不能预测说我能在奥古斯塔可以夺冠。”

  当然,老虎伍兹也是美国名人赛的夺冠热门。老虎伍兹赢得了他在美国名人赛之前的最后一场赛事:WGC-CA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