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尔归结常青秘诀 笑言伍兹强壮如“人猿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02  新浪体育
普莱尔归结常青秘诀笑言伍兹强壮如“人猿泰山”

普莱尔在奥古斯塔练习

  新浪体育讯 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本周再次亮相奥古斯塔,这是南非“黑骑士”第50次参加名人赛,他将追平老对手阿诺-帕尔默出场50次的纪录。普莱尔要为自己辉煌的高尔夫生涯再添新纪录。

  在职业生涯赢得过所有四项大满贯赛的球员总共五人,普莱尔位列其中。他的荣誉包括三届名人赛以及三届英国公开赛。这位身材娇小的南非人虽已71岁高龄,但他并不打算止步于此,“明年的名人赛我还要参加,英国公开赛也不会错过。”周一,普莱尔这样告诉记者,“参加比赛与我的健身和节食计划不谋而合。明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赛了。”现在,普莱尔仍然保持了良好的体形,充满着活力,他把常青的秘诀归结为锻炼。

  普莱尔认为当今世界一流高手之间的竞争,最后将是健康与竞技状态的较量。

  “我认为最好的

高尔夫球手是杰克-尼克劳斯与老虎-伍兹,”当被问起谁是最伟大的球员时,普莱尔这样说到,“但是,杰克-尼克劳斯与老虎-伍兹没法对比,将两人进行比较很可笑。”普莱尔认为尼克劳斯以及与他同时代的选手因为所处的历史条件的原因,所用的球杆与球都有局限,“但是考虑到所有的因素,我认为杰克-尼克劳斯与老虎-伍兹俩人完全可以平分秋色。”

  31岁的伍兹带着12项大满贯头衔来到奥古斯塔,他要向尼克劳斯职业生涯的18个大满贯纪录迈进。伍兹在寻求第5次登顶奥古斯塔,那样,他与“金熊”在奥古斯塔的纪录就只剩下一个之差了。

  普莱尔一周五天,每天进行90分钟的健身锻炼。他相信训练会产生相当不同的效果。“有一次,我必须去阿布扎比投标一座球场,就到了迪拜。他们正在进行迪拜沙漠精英赛,我在健身房,老虎进来了。”“我说,‘祝你好运,老虎’”,普莱尔说到,演示着他拍了拍老虎的手臂,“你拍他时,能感觉到你的手就像放在泰山(影片《人猿泰山》的主人公)的胳膊上。”

  “结束锻炼后,我回头看了看,他双手各拿一只35磅的哑铃,好像它们只有5磅。他的身体柔韧性也出奇的好,能弯到这种程度,他真的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

  谈到尼克劳斯,普莱尔说到,“在杰克-尼克劳斯的一生中,他有一段时间很强壮。他的腿就像现在的老虎的腿一样,很强壮很稳定。能将球击到你指定的距离。但是,到了一定年纪,杰克-尼克劳斯的身体就慢慢衰退了,然而,老虎-伍兹的身体状态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保持良好的状态。”

  普莱尔认为自己也将持续一段时间,维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去健身房。我会做1,000个仰卧起坐,还要进行80磅的负重练习。”普莱尔说着,随手拍着他平坦的腹部。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