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快乐回家 霍维尔三世等待美国名人赛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40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快乐回家霍维尔三世等待美国名人赛大战



  新浪体育讯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曾经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圣诞节传统。

  他总是在奥古斯塔家中与父母一起过节日,而过去五年,一旦他收到美国名人赛的正式邀请函,他肯定会去奥古斯塔打一轮练习赛。

  可今年却不是如此的。

  “我之前没能进入赛事。”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而我又不是会员。”

  美国名人赛上一次留给他的回忆是第二轮打出84杆。在第一轮打出80杆的情况下,他被放到了最后一位,比68岁的查尔斯-库蒂(Charles Coody)还差一杆。更糟糕的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什么时候能重新回来还没有一个保障。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美巡赛上遭遇了最糟糕的一年,虽然拿到两个亚军,但是他的奖金榜名次就位于52位,而他的世界排名下降到82位。世界排名前50位才能进入美国名人赛,因此他仅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就需要将排名上提32位。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做到了这一点,而且比这做得更好。

  在索尼公开赛上败给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在别克邀请赛败给老虎伍兹拿到两个亚军之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看上去又会在

尼桑公开赛上拿到第二名。米克尔森在里维埃拉72洞吞下柏忌之后,情况出现了改变。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加洞赛第三洞打败了他。

  “我需要赢得一场赛事感受一下,就像我现在一样。”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

  所需要的其中一条感受是自信,即便现在他是要回家第六次参加某一场大满贯赛。事实是这一赛事并没有给予他太大的青睐。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世界排名第15位,曾经被认为是挑战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美国名人赛垄断的最佳人选。

  今年对于27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局势。

  在尼桑公开赛打败米克尔森夺冠之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WGC-世界比洞赛第二轮赛事的年轻人对决中盖住了加西亚。那场比赛并没有因为技巧上的多样性而引起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关注,引起他注意的是那一天他的严肃认真程度。

  球童杰森(Jimmie Johnson)说:“今年,他拥有不寻常的锋利。”

  现在的问题是要把这种态度和这种技术带到奥古斯塔去。在那里举行的比赛中,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从来没有破过70杆,也没有杀入过前十名。

  可是话又说回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准备有现在这么充分。

  星期三,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与大卫-利百特旗下的挥杆教练之一凯文-斯梅尔兹(Kevin Smeltz)打了一轮练习赛。星期天他打了九洞,星期一在温暖和煦的风中又打了九洞。这样的风持续增加着球场的硬度。

  这里没有必要努力过度。

  “我想我是能在这里多次打球的少数幸运者之一。”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对这个高尔夫球场十分了解。可是到最终,赛事的决定因素还是在你击出好杆,推出好推。”

  米克尔森星期一没有下场,而老虎伍兹将早半段时间安排在了练习果岭上,之后再去打球。每个人都希望看到奥古斯塔又硬又快是什么样子。过去五年来,人们一直没有见到这样的情况发生,而在这五年的时间里球场却不断加长,现在已经达到了7445码。

  对于一些人来说,它仍就是一头野兽。

  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星期一下午的时候位于更衣柜的旁边,而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走了过来,他问斯科特-维普兰克用的是哪一根球杆。

  斯科特-维普兰克没有给对方机会说到底是哪一洞,他只是回答说:“木杆”。

  力量对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从来就不是什么问题,至少与做球和推杆比较起来是如此。他仍旧在捍卫自己过多依赖技术辅助手段以及录象的决定,尽管他承认自己追求完美挥杆的时间太长了。

  春天的成功源自秋天他花在推杆上的无数个小时。没有一位挥杆教练在身旁一起与他练球,这样的情况少之又少,因为他要确保自己不会坠入坏习惯之中。他努力拓展更多的击球方式。

  “我希望一个完美的挥杆方式,我希望自己的技术层面可以完美起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想我有些被误导了:‘让我们将挥杆锻炼得更好,但是我们也要找到一条途径去抓杆和赢得比赛。’

  “因为到最后,还是最低杆数取得胜利,而不是最漂亮的挥杆。我想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成熟起来,才认识这一点。”

  接下来的技巧在于控制他本人的期待水平。

  美国名人赛对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来说比其他大满贯赛都要重要,因为他居住的地方离那里只有10分钟的车程。事实上,正是1987年第一次观看美国名人赛之后,他才认真对待高尔夫。

  “某个从奥古斯塔的人赢得了这场比赛。”他笑着说。

  那个人是拉里-麦斯(Larry Mize),他在11洞70英尺之外切球入洞射下小鸟。那是在延长赛的第二洞。凭借这个小鸟,拉里-麦斯打败了格雷格-诺曼赢得了赛事。

  “看到一个来自奥古斯塔的选手就在你后院赢得了美国名人赛,那是我成长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以前并没有想到过这场比赛要取胜有多难,现在我是体会到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