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俱伍兹主宰奥古斯塔 奥格维备战名人赛自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58  新浪体育
不俱伍兹主宰奥古斯塔奥格维备战名人赛自有心得

奥格维蓄势待发

  新浪体育讯 看着四届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施号发令,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已经坐不住了,29岁的奥格维正为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一位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球手而努力。

  在夺得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奥格维已经不想再担当以往躲在大牌明星背后的小人物了。“老虎,你听着!”奥格维在备战名人赛的期间便开始在意自己最大竞争对手的举动了,“当老虎在这里发表宏篇大论的时候,他看起来就像找到了征服奥古斯塔的策略。他说,‘你要把自己摆在合适的位置,能够让你用强攻得到小鸟推。’这种说法根本就是很滑稽,只不过叫你往球洞打。”

  跟伍兹多年参加名人赛的经历不同,奥格维仍处在一个摸索者的角色。“我仍在考虑我需要在那里做什么,但是我会比以前更轻松地面对。”奥格维去年首次亮相美国名人赛,最终取得了并列第16名。

  在奥格维看来,经验是参加名人赛最有价值的收获。“你打完每一轮,都会在下一轮有更好的发挥。因为,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敢肯定,那些在这里打了30年的球手依然会过来这儿打球的时候学到一些东西。”

  虽然奥格维在去年的翼脚球场上以一杆优势击败了米克尔森,拿到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但是他却认为奥古斯塔更适合他的风格。然而,他准备名人赛的做法也显得非常独到,那就是首先在林克斯球场接受挑战。

  “你在那里要用滚动球的打法来切球,利用斜坡来对付球场。那里果岭和深沙坑的附近并不会受到长草的威胁。在我们整年所参加的赛事中,征战美国名人赛,是非常适合用林克斯球场来备战的。对我而言,这是明智的选择。”

  作为大力击球好手,奥格维显然不会惧怕奥古斯塔长达7,445码的设计,尤其是相对惩罚性并不大的长草。“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是最适合我。因为在开球的时候,它们会给我更大的空间。那样的情况,更有利于我的发挥。”

  奥格维纵然在奥古斯塔找到自己的优势,但是自从美国名人赛1934年首次举办以来,还没有一位

澳大利亚球手获得过冠军。对此,奥格维相信在最近五年里,这种差距逐步在缩小。

  “按照常理,我认为有5至6名的澳大利亚球手,会有机会在星期天穿上绿夹克。这样的机遇比以前要多。以前,只有格雷格-诺曼和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才有机会,特别是诺曼,所有人都在关注他。比起五年之前,澳大利亚球手更有希望取得胜利,毕竟在这次的参赛阵容里,拥有更多优秀的澳大利亚球手。”

  在本赛季美巡赛里,奥格维参加了7场比赛,在两场强强对话的世锦赛中均表现出色。他在埃森图勒世界比洞赛上获得亚军,而在两周前的CA锦标赛也拿到并列第3名。因此,再次面对高手如云的美国名人赛,奥格维在心理方面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