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适合大炮手伍兹 左撇子用新木杆战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9:51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适合大炮手伍兹左撇子用新木杆战名人赛

米克尔森开球

  新浪体育讯 第71届美国名人赛本周将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开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2007赛季赢得了别克邀请赛与WGC-CA锦标赛两项冠军。

  人们关注:在奥古斯塔,老虎-伍兹会贡献怎样的精彩演出,31岁的世界第一 能否第五次穿上绿夹克。

  标准杆72杆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目前长度为7,445码,为大满贯赛历 史中第二长的球场。这个球场可能更适合世界第一,撇开老虎开球的准确率不谈, 目前,他仍是少有的大炮手之一。当然,老虎-伍兹相当富有创造性的短杆策略, 以及高球历史上15英尺内最好的推杆表现都让他成为今年名人赛的焦点。

  未来几天,奥古斯塔最具挑战性的将是不可琢磨的果岭坡度。1995年,当老虎 -伍兹在奥古斯塔初次亮相登场时,已经熟悉了这些刁钻果岭的细微差别。“在奥古斯塔,我感觉相当好。”现在,31岁的伍兹这样说到,“我知道怎么以我喜欢的方式准备这次比赛。”

  “在练习轮时,我能从其他球员以及前冠军那里获得许多知识。”“我喜欢去 这座球场。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它时,就爱上了。每一年,我都会回去,奥古斯塔是 我们打过的最伟大的球场之一。”

  目前,携第56个美巡冠军头衔,老虎-伍兹已经准备好了在奥古斯塔的战斗。

  “最近我感觉不错,练习后觉得更加适应球场。希望能在奥古斯塔取得领先” 已拥有12个大满贯头衔冠军,老虎-伍兹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况。伍兹上一次穿上 绿夹克是2005年,为了今年的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他早早得在佛罗里达的家中做 起了准备。

  本周,伍兹很有可能赢得他连续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卫冕冠军米克尔 森所不能忽视的。

  去年,在奥古斯塔国家

高尔夫俱乐部,米克尔森以两杆优势获得冠军。在整个 四轮比赛中,左手怪杰表现出一股自信,并灵活得使用了两种开球策略。

  今年,他打算以同样的方式成功卫冕。当然一点微妙变化是,凭借去年的经验, 米克尔森在进攻策略方面进行调整,并使用最新的战斗武器。

  为了短杆策略的多变,米克尔森现在已成功使用了Callaway FT-5开球木。同 时,他也希望能用最新的FT-i方头木获得更远的击球距离。

  “FT-5非常多用,”36岁的美国人说到,“我可以击出低弹道的球,我可以打出削球(cuts),也可以打出右勾球(draw),非常得多变。”

  “这款FT-i杆头设计为方形,目的是为了开球更直。虽然对我来说可使我的击球距离会增加15到20码。”“在奥古斯塔的一些洞,我想我会这只杆。比如第2洞、第 17洞等。”

  米克尔森在2004年赢得了第一座大满贯头衔,他相信要在过长的奥古斯塔球场 取得成功,开球起了关键作用。

  “距离是需考虑的首要因素。在名人赛这周,我想我的开球会足够充分,因为 在那里,距离非常非常重要。“

  “短杆策略在奥古斯塔也非常重要。特别是为了避免球进入果岭周边地带。但 是,如何选择进攻策略,如何推进往往被忽略”

  在本赛季,维杰-辛格的开场可谓不错,在10场比赛中赢了2场。作为2000年 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得主,辛格在今年的奥古斯塔球场有何表现,值得期待。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吉姆-福瑞克、美国公开赛冠军杰欧夫-奥格维 、瑞典名将斯藤森、以及英国选手保罗-凯西。凯西在2004年的美国名人赛中取得 了并列第六。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