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上不给好友留情面 帅哥斯科特首次反败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42  新浪体育
赛场上不给好友留情面帅哥斯科特首次反败为胜

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在休斯顿公开赛的夺冠,不仅为自己拿到了今年的首个美巡赛冠军,更重要的是,这位澳大利亚帅哥改变了以往遇到领先情况才能取胜的现象。现在,他终于可以证明自己同样能够以落后者进入最后一轮的形势下反败为胜。

  亚当-斯科特进入休斯顿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还落后领先者巴巴-沃特生三杆。这样的形势对于斯科特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在其此前的比赛中,斯科特还没有有过在最后一轮后来居上夺冠的经历,“我之前还没有试过在落后的情况下赢得胜利,我还真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可以在领先的情况下做得很好,但是要在落后的形势下反超,我却做不到。”

  而现在,休斯顿公开赛则给了斯科特一个改变的机会。当他和同组出发的斯图尔特-艾波比,分别在前五洞抓下三只小鸟后,他们已经攀升到了成绩榜首位。而斯科特也意识到了可能实现突破的苗头,“我可能在第9洞的时候便首次意识到自己获得了并列领先。到了第12洞或者第13洞,我看了成绩榜,我看见自己和斯图尔特仍然处在领先的位置。我知道,冠军的较量真的要在我和斯图尔特之间进行了。”

  在最近的七、八年里,斯科特和斯图尔特-艾波比两人经常一起打球。尤其到了

澳大利亚,他们也会多次被安排在同组出发比赛。但是对于斯科特来说,赛场如战场,他不愿意自己输给朋友。“我不希望输给斯图尔特,不会这么明显地放弃夺冠的机会。况且我还有一杆的领先。我不想自己主动失利,将冠军拱手让给斯图尔特。”

  确实如此,当斯科特在最后一洞将球击到水障碍里,他也没有想过退缩,“我真的这样想,18洞的那一杆仍然让我保持了夺冠的机会。至少,我还有机会进入延长赛。”在2004年球员锦标赛的时候,斯科特在最后一洞同样把球打下水,后来他顽强地救平了标准杆,最终赢得冠军。这一次,斯科特也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投了一张信任票。

  老天爷也站在了他的一边。艾波比在18洞的开球好不到哪里去,陷入了沙坑。“我试图不让自己丧失信心。我把自己放在了合适的位置。我可以直接攻上果岭,用两记推杆完成比赛。而艾波比可能会为沙坑球付出更大的代价。本周的比赛,我有两次陷入了那个沙坑,我知道并不容易,尤其是旗杆位置的前边还有水障碍守卫着。”

  结果,艾波比的第二杆击下水,这也令他吞下了双柏忌。斯科特则如愿以偿,救平标准杆,保住了冠军。在大满贯赛事之前赢得冠军,大家也对斯科特接下来的奥古斯塔之行充满了期望。去年,米克尔森便是携着南方贝尔精英赛的冠军,进入拿下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

  “你不能想当然地就做到那样的事情。我知道,去年菲尔会更加自信地参加名人赛的角逐。他在那场比赛中以13杆的优胜取得了胜利,这肯定会大大地增强他的信心。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非常棒。尽管比起本周之前的状态,我现在会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奥古斯塔,但是我肯定不会预言自己会成为下周美国名人赛的冠军。”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