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欧洲更为紧迫的军团 澳洲选手名人赛急需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9:01  新浪体育
比欧洲更为紧迫的军团澳洲选手名人赛急需一胜

亚当-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自从欧洲选手赢得上一个大满贯赛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八年。可是在即将到来的一周,另外一个军团的选手就更为迫切地想在奥古斯塔上取得胜利。

  今年将是第71届美国名人赛,可是其冠军名单中连一个澳大利亚人的名字也没有。

  这一次将有七位选手想要实现破冰,而这七位选手都是近来非常出色的精英——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世界排名第五位亚当-斯科特、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尼克-欧亨(Nick O'Hern)、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和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

  奥格维指出同胞格雷格-诺曼对今天的

澳大利亚选手有深远的影响,尽管他在奥古斯塔始终是“差一点先生”。奥格维希望他们中的一员星期天最终能够脱颖而出。

  “我们曾经拥有世界上最优秀,最有名的

高尔夫球手(诺曼)。他让许多孩子在20年前拿起了球杆。”29岁的阿德莱德选手说,“我的意思是说他是老虎伍兹到来之前的老虎伍兹。他对观众有巨大的吸引力,无论他都哪里,都能散发浓烈的魅力。

  “我们都想成为格雷格-诺曼。他让高尔夫在澳大利亚变得十分酷——而之前并不是如此。

  “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接下来是芬奇(Ian Baker-Finch),随后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又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

  “一个胜利总是能推动另外一个胜利。当你在澳大利亚对抗一个球员,并将打败他。随后他来到美巡赛上,并且赢得了一场胜利。这促使你也想:如果他能做到,你也能做到。而这到最后就成了滚雪球效应。

  “运动在澳大利亚就是生命。所有澳大利亚人都会很鼓舞他们的板球队取得了胜利,他们的足球干得很漂亮,而高尔夫的进展也很顺利。

  “这就是当地文化的一部分。政府将资金投入其中,而教练活动都很棒。其中没有不可逾越的绊脚石。这一点已经显示出来了。

  “我们有一大帮二十出头的选手在美巡赛上,而且每年这个数字都在壮大。当你看到其中一个取胜的时候,你在几周之后也许又会见到另外一个取胜,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嫉妒之心。”

  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在美国名人赛上名次从来没有高过第五名,尽管他参加了8次比赛。布鲁斯-德夫林(Bruce Devlin)和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二名。随后在1980年,杰克-牛顿(Jack Newton)败给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获得了亚军。

  但是最受伤的还是“大白鲨”格雷格-诺曼。1981年,他第一次参赛的时候获得了第四名。看上去,他注定要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中获得胜利。1986年看上去就是这样一年。然而当比赛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情况就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46岁的尼克劳斯在后九洞打出30杆,以一杆优势打败了澳大利亚人。12个月之后,拉里-麦斯(Larry Mize)拿下不可能的切球入洞之后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并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格雷格-诺曼再一次获得亚军。

  之后,格雷格-诺曼又拿下了四个前六名。1996年,格雷格-诺曼的机会又出现了。他在第一轮平了球场纪录,打出了63杆。当最后一轮待打的时候,“大白鲨”领先赛事6杆。可是星期天,他却臣服于尼克-佛度给他施加的压力,出现大崩溃、打出了78杆。

  今年只是奥格维第二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但是第一次获得16名就足以给他强劲的信心。

  “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奥格维回忆说,“星期天,我如果拿下一推的话,我可能只落后两到三杆,可是那个时候我却出现了三推。我想从心理方面来说,星期天我没在13洞打好。

  “无论什么时候你打奥古斯塔,下一次你总能打得更好。每一洞,都有正确的击球位置,和错误的击球位置。这里真的是一个经验性的球场,你需要开动自己的脑筋。”

  三年之前,亚当-斯科特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成为美国名人赛的夺冠热门。可是他却打出让人震惊的两轮球:80-73。

  26岁的澳大利亚人去年在奥古斯塔上录得了他在任何大满贯赛中的第一个前七名。可是美国PGA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其中最后一轮打出67杆就让他重回奥古斯塔的时候充满了信心。

  正像去年六月在翼脚球场显示的一样,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自己摆放到那个位置上,然后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需要感谢蒙格玛利和米克尔森在最后一洞出现的双柏忌,否则奥格维无法为澳大利亚赢得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