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创日巡赛记录无人能破 亚军吕晓娟期待回归家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8:12  新浪体育
曾创日巡赛记录无人能破亚军吕晓娟期待回归家庭



  新浪体育讯 “打到后半段,有些打不动了,很累,”以双柏忌开始后9洞比赛的吕晓娟,以高标准杆2杆74杆结束比赛。第15洞和第16洞,她连续吞下两个柏忌,损失两杆,“第15洞开球,歪到了右边,差点下水;第16洞还是开球不好,拉到左边,到了水障碍红线里面,所以球杆不能碰到草和地面,很难打出理想的距离,只能是多花一杆把球救出来再说。”

  最终,吕晓娟以78-72-72杆的成绩,与中国台北同胞余珮林、韩国球员金慧廷(KIM HAE JUNG)、池恩熹(JI EUN HEE)并列第二,这是滨海女子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拿到的最佳成绩。

  周五下午,完成比赛的吕晓娟很开心,站在餐厅和尚林艳聊天。平时就在上海练球的尚林艳,帮吕晓娟在上海市区订了酒店,要带第一次来上海的晓娟姐到处逛逛。吕晓娟的先生,在

东莞经营一家球具公司,主营球杆维修、量身定做,会提供一些实物赞助给尚林艳。“我先生的公司刚刚成立两年,目前还没有实力全方位赞助球手,只能是先提供一些实物赞助。我们会尽力去帮有需要的球手,”吕晓娟表示说。今年带张娜去日本打比赛的魏京生,提起吕晓娟对他们的帮助很感激。

  周五晚上,她出现在组委会包下的游轮上,夜游黄埔江。这是上海第一艘仿蒸汽明轮游船 “船长 2 号”,仿制 19 世纪英国工业革命时期蒸汽机船,明轮推进器。站到三层的甲板上,可以一览黄浦江两岸美景,看着熠熠生辉的

东方明珠,吕晓娟兴奋地与朋友合照。“真的是好漂亮,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一周,对她来说是完美的:周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她与新浪网友搭档,抓到17只小鸟,拿到冠军;随后三天比赛,虽然没有问鼎冠军,但对亚军的成绩,她还是挺满意的。“之前在日巡赛打两场比赛,都没有晋级。我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可这次真是感觉状态回来了。”赛季前调整了推杆的吕晓娟,本周在这里得到了完美演练。

  对滨海之战,满意而归的吕晓娟,打算在上海市区待几天后回中国台北休息,然后下周六启程去日本打比赛。2001年征战日本的吕晓娟,与先生结婚七年来聚少离多。“我已经三个月没有见过我先生。但是他也很忙,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也不好打扰他。”吕晓娟的先生林丁山,曾经是台北职业教练,现在大半时间会东莞打理自己的公司。“最初两年,我先生会帮我背包,但后来他腰受伤,所以只好回国做事”,吕晓娟表示,她先生经营GolfDesign品牌,在广州有两家店,在台湾还有三家店。“有时,他会去日本谈生意,我不打比赛的话就会过去帮他做翻译。我们大概平均一个月会见一次。”

  现在日本站住脚的吕晓娟,也有过一段苦日子。2000年底她去考日巡赛时,最后一轮发挥不佳,只拿到了部分参赛资格。要想参加正式比赛,必须每周要去打资格赛;或者可以去打二级比赛。这与王纯目前的状况类似。“当时我去打过两场资格赛,都有通过了。”吕晓娟回忆说,随后她参加二级赛事,拿到了一个冠军,这样就拿到了四场一级比赛的参赛资格。紧接着,她去打一级比赛就拿到了冠军,瞬即取得两年日巡赛的豁免参赛卡。“我当时连续两周都夺冠,前一周是小场比赛,后一周是大场正式比赛。在参加的第三站正式比赛,拿到冠军。日本至今没有人能突破这个纪录。”吕晓娟笑着说。她2004年又拿到一个胜利,排在年度奖金榜第16名,迎来了最佳赛季。

  现在的吕晓娟,不是特别看重成绩。“能在奖金榜的前50名,保住参赛卡就好了。再过三两年,等我先生的事业稳固了,我会减少比赛场次,把重心往家庭上转移。”吕晓娟说,年过30的她更期待有一天回归家庭,与家人共享生活乐趣。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