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行领略国内市场 高球起步吕晓娟只为找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6:13  东方体育日报
滨海行领略国内市场高球起步吕晓娟只为找帅哥



  “如果再给我一天留在滨海,我会选择坐在这里喝咖啡晒太阳。”阳光下的吕晓娟像猫咪一样眯起了双眼,不经意地透着浓浓的女人味。有专属的杆弟、有自己的形象顾问、有一家高尔夫公司……外人看来,上天似乎特别眷顾这个30岁的中国台湾女人,但夜深人静时也只有她和丈夫知道,为了如今的种种她付出的又何止是青春。作为此番中国台湾女子军团进军中国高球比赛的领军人物,吕晓娟用她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台湾地区高球选手生存的常态。

  尽管喜欢做安静的事情,但在吕晓娟骨子里流的血却是好斗善战,这一点在她12岁那年自己就清楚地认识到了。“那时候不想读书,就跑去

高尔夫球场当杆弟啦。那时候可没想到今天自己会成为职业选手哦,当时打球纯粹为了可以和心仪的男生有更多的接触罢了。”每每回忆起年少纯真,吕晓娟总忍不住要笑自己痴狂。

  无心插柳,吕晓娟的天赋被球场老板发觉,并签下她做驻场球童。“在台湾你想做职业球手都必须先做杆弟,如果你家不是大富人家的话。我就是最早一批杆弟型球手,当时是一边培训如何服务客人,一边自己抽空练球。”三年后,吕晓娟搭上了飞往

澳大利亚的飞机,开始自己艰辛却又收获满满的高尔夫征程。“到哪里都是一个人,想想一个孩子背着比自己还大的包包穿梭在异乡,还是挺可怜的。”

  1998年,21岁的吕晓娟代表中国台湾参加曼谷亚运会,并获得了一枚团体金牌。隔年转入职业的她选择去人生地不熟的日本谋求更大的发展。“在台湾以高尔夫为职业只有两条路,做教练或者打比赛,而我选择后者。但在台湾的发展空间太小了,所以我不得不去日本和美国学习更好的技术。”也许是故意要给吕晓娟考验,在她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耗了整整两年时间才拿到日本LPGA的资格。没有球打意味着没有收入,丈夫就给吕晓娟当球童;不会日语交流,却要硬着头皮请教日本选手……这些苦吕晓娟都默默扛了下来。日巡赛菜鸟赛季,她就拿下两座冠军奖杯。

  而八年日巡赛的摸爬滚打,也让她能够自如地应付各类赛事的考验。就拿此次滨海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来说,球道窄、沙坑多的球场,很有挑战性。吕晓娟坦言很喜欢这样的球场:“开始觉得难,不太敢打,但慢慢就会觉得它有挑战性,喜欢上它,特别好!”

  现在,吕晓娟每年有九个月时间在日本打日巡赛,一个月在美国进修,两个月回家。她说,很多优秀的中国台湾选手都是按照这个模式成长起来的。但两次的大陆之行让吕晓娟深刻领略了国内高球市场的魅力,在她看来假以时日中国大陆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一定会打进LPGA。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