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名称起缘

  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诞生27年以来,这一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理念被成功地沿用到奥迪参与的体育项目中,其中包括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该项比赛采用四球定分式比赛方式:两人一组,每人分别开球,选出最佳击球,然后由其队友击下一球,如此交替击球,直到将球击入球洞为止。这一比赛形式要求队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信任,因此更富有体育运动的挑战精神。

  赛事年表

  1991年,

奥迪quattro杯
高尔夫
锦标赛问世,由德国奥迪经销商举办了51场比赛,共有7,000名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参赛。1992年,该赛事在德国举行了70场比赛,在另外7个国家举行了62场比赛。而在2006年,全世界40个国家的奥迪经销商组织了共计700场比赛,总计有超过800,000名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参加了比赛。

  历届世界总决赛举办地点:

  1993,英格兰,Belfry

  1994,西班牙,Monte Castillo

  1995,葡萄牙,Penina

  1996,南非,Fancourt

  1997,西班牙,Monte Castillo

  1998,迪拜,Dubai Creek

  1999,阿根廷,Los Olivos

  2000,爱尔兰,The K Club

  2001,墨西哥,Eldorado

  2002,意大利,GC Pevero

  2003,南非,Sun City

  2004,葡萄牙,Vilamoura

  2005,美国,Arizona

  2006,英国, London

  2007,墨西哥,Los Cabos

  2007年,该赛事将继续扩大规模,计划于以下国家举行: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奥地利、葡萄牙、俄罗斯、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匈牙利、美国、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土耳其等国家。

  中国赛区

  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首次于2004年3月13日在中国广州麓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挥杆开赛,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最知名的业余高尔夫球赛来到中国,让喜爱体育运动、充满活力的中国精英阶层尽情感受奥迪品牌一贯倡导的动感生活方式。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焦振峰和赵凤荣在2004年葡萄牙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5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第二次在广州站揭开中国区赛事序幕,共有1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揭幕赛。2005年度赛事共分广州,杭州,无锡,南京,沈阳和北京六站。当年9月在北京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了中国赛区总决赛,来自各地区分站赛的前三队获胜者最终角逐出了2005年度的中国区冠军组合:邓乐军和张宇。他们参加了2005年10月在美国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并从来自40个国家的1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继2004年后再次取得了全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6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仍旧在广州站揭开中国区赛事序幕,继续由奥迪经销商广东中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共邀请超过120名喜爱体育运动,活力充沛,事业有成的奥迪用户和高尔夫球爱好者以及俱乐部精英参与。本年度赛事共分14站分站赛,分别在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上海,北京、沈阳和大连8个城市举行。9月份在大连举行的中国赛区总决赛决出中国赛区冠军,并参加了2006年10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总决赛。

  2007年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的揭幕赛依然花落广州赛区,并再次为中国热爱运动、精力充沛的成功精英人士提供参与国际顶级业余高尔夫赛事的良机。在成功进入中国三年后,本年度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规模进一步扩大,30站赛事将分别在广州、深圳、海口、厦门、泉州、昆明、成都、长沙、武汉、郑州、上海、杭州、太原、北京、

石家庄、天津、呼和浩特、大连、长春、沈阳等20个城市举行。之后在中国赛区总决赛中胜出的中国冠军队将有幸角逐11月份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的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