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开赛夺头彩 尚林艳:除年三十球杆从不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29  东方早报
滨海公开赛夺头彩尚林艳:除年三十球杆从不离手



  作为中国内地最高级别的高尔夫女子赛事,亚洲万里通滨海女子公开赛昨日在上海滨海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首轮角逐,中国球手尚林艳以低于标准杆(72杆)2杆的成绩暂时领先,她也是昨日所有132名选手中惟一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员。

  在很多人把目光投注于纽顿、瑞瑟米等国外著名选手时,尚林艳成为了中国军团中最大的惊喜,她从开球就一路领先,头两洞连续抓下“小鸟”(低于标准杆一杆),最终以70杆胜出。完成比赛的尚林艳并没有离开球场,下午她一个人独自在果岭练习场继续练习推杆,也恰巧被记者撞见。

  眼前的尚林艳头戴红帽、身着红装,正应验了所谓的“开门红”,而我们的交谈也从刚刚结束的比赛开始。“今天开球时没有风,比赛环境比头一天的配对赛好多了。”眼前的尚林艳掩饰不住笑意,不过对于自己出色的发挥她谦虚地归功于运气的眷顾,“其实和我同组的韩国选手实力很强,只是她不太走运罢了,我感觉我自己把所有的运气都占光了。”

  祖籍安徽的尚林艳目前定居上海,不过她的家人并没有亲临现场为她加油,她表示:“我父母从来都没有看过我比赛,也许是他们怕我分心吧……第一轮打得那么好,我考虑下面的比赛把家人接过来为我加油。”和大多数走入职业的中国女子球手一样,尚林艳一直都在辛苦地训练,按照她的话说:“除了年三十那天,球杆从没离开过我的手。”但是尚林艳也有自己的苦恼,“现在我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太多赞助,其实我一直很想寻找一个球场作为我的东家,只要能够免费提供我训练的场地、承担我的一些比赛费用就够了。”很显然,相比于职业男子比赛的红火,女子职业选手还期待人们更多的关注。

  (陈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