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新球杆备战日巡赛 滨海公开赛张娜首日不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3:27  新浪体育
磨合新球杆备战日巡赛滨海公开赛张娜首日不理想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打得没什么感觉!”特意从日本回国参赛的张娜,在以78杆完成滨海女子公开赛首轮后说道。她今天在滨海俱乐部仙湖球场吞下了四个柏忌,一个双柏忌,没能抓到小鸟,“攻果岭的那杆ON的不好,所以小鸟机会很少。”

  上周二回到北京的张娜略加调整赶赴上海,她觉得今天成绩的不理想理想与两个方面有关:一个是回来参赛很受关注,自身压力较大;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刚刚换了全套新杆,跟球杆还没磨合好。

  在五杆洞第8洞,张娜吞下双柏忌。“当时我第一杆,打到了左边,第二杆打得还是偏左,第三杆又打右了一些,反正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她有些无奈,这个洞前两天打练习轮和职业-业余配对赛时,都拿到的小鸟,到了正式比赛却损失掉两杆。

  “这个球场真的挺难,像第9洞球道上的障碍沙坑在220码处,如果是逆风就特别不好打,球要开到270码,才能保证跃过沙坑。还有第17洞的沙坑,沙粒很粗很松,难度也很大!”张娜继续说道,她觉得自己今天木杆发挥得还可以,就是铁杆的失误比较多,总体成绩不理想,但比起在日巡赛的状态却又好了很多。

  3月初,在日巡赛2007赛季揭幕战Daikin Orchid女子赛上,张娜以74-71-82杆的总成绩排到第50位。随后第二站比赛——Accordia女子赛上,张娜打出80-71杆,以一杆之差惨遭淘汰,留下遗憾。这是自从参加

高尔夫比赛以来,张娜第一次没能在女子比赛上晋级。

  “那两站比赛挨得很近,我连续打出两轮八字头成绩,很受打击。”张娜回忆说,还没从第一站82杆的阴影里走出来,就又在第二站开局打出80杆,张娜难受地吃不下饭去。为了开导她,魏教练带她去看海宽心。“结果,我一下子就吐了!”张娜称,“可能因为特别接受不了这个事儿,肠胃有些紧张。我就是觉得我不是这个层次的选手,怎么能一下子连着打出两轮八字头的杆数呢!这不是给中国人丢人么!”

  不服输的张娜到了第二天比赛,豁出去打。虽然也有失误,但她推杆表现神勇,几乎ON果岭的就都进了,9个洞打完是+2;后9洞她拿到3个低标准杆,最终以71杆结束比赛。

  虽然很遗憾最终没逃过被淘汰的命运,但张娜总算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比赛结束后,她的赞助商还特意打来电话鼓励张娜不要灰心,他们看到了她的努力。

  前两站的表现,比张娜和魏教练预期得要差很远,但他们还有时间。刚刚踏入日巡赛的张娜还在最初的适应期。日巡赛的规则很多,像赛前的练习轮,球道上只能练两颗球,多一颗就要挨罚;练习果岭上,球员只能推三个球,教练等等都只能在果岭边缘外,不能踏上练习果岭……像这些规则,还有日本的球场,张娜都需要有个过程去适应。除此之外,“在日本比赛,观众会很多。宫里蓝参加了第一站比赛,这促使到现场看球的观众达到了1万多人。看台上全是人,感觉就像是一场盛事。”这种阵势,张娜自称在以往的经历中没有见过。

  那次比赛第一轮,张娜打出74杆,得以次轮可与日本选手横峰樱同组。横峰樱的高人气,吸引来众多球迷。一路被人群拥簇的张娜略带紧张,竟然还把球打到了人堆里,那天她打出71杆,横峰樱则完成69杆。在不断的经历中,张娜不断地学习,完善着。从规则到比赛氛围,她都需要慢慢去适应。本周比赛后,张娜会回到日本准备4月初的比赛。“我还需要在那边再打五六场比赛去调整!”对于未来,张娜信心不失。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