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球杆自己做 各大高尔夫品牌向工房靠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1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自己的球杆自己做各大高尔夫品牌向工房靠近(图)



  还在用套杆?没有人说你老土吗?面对越来越人性化的球具市场,你的选择是不是滞后了?

  走近工房看看吧:优质的激光挥杆分析仪、测距仪、杆身指标测定器,一系列高科技的制定设备在等着你。高尔夫工房开始变成一种时尚,每个人都用不同的球具才是潮流

  经营工房的故事

  J.C. Petersen说他主业是经营高尔夫球场,只在业余时间修理球杆。那是2004年,Petersen花了5,000美元从Focaltron公司买了一个激光高尔夫挥杆分析仪。随后,当他看到这方面市场带来的巨额利润时,很自然地调整了他的生意。“现在我们有一个九洞的球场和一个高尔夫球具店。”他继续说着,低沉的嗓音难掩兴奋之情。

  今天,所有的零售商都需要一个激光挥杆分析仪。可就在不久前,激光挥杆分析仪在球具装备公司还属于玩具意味的产品。现在的球杆制造商赞美起了“量身定做”的好处,称它会是“未来的方向”。

  顾客的需求改变了一切取代。他们不再是盲目追随美巡赛上职业球员所用的品牌球具,也不再全盘接受零售商的推荐,他们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球具。如果需要一套新球具,他们会先走进工房去检测一下各种数据,量身定做。

  如果有四个水平差不多的朋友同组打球,其中的一个量身定做了新球杆,让球技得到了很明显的提高,那么其他的三个人也会考虑要不要去买一套更好的杆来提高自己的球技。有调查显示,一旦顾客们用上了适合自己的定做球杆,他们是不会再去买成品杆的。所以不要惊讶那些品牌球具销售额的下降,顾客们正在试验新的方式呢!

  对此,各大品牌球具也在积极适应市场做出改变。Callaway 和Cobra已经在推荐新的球杆调试系统,耐克官方发言人则称他们的“革新装配系统”会在今年11月份新鲜亮相。

  球具公司在非常积极地适应市场需求,调查表明高尔夫球手们最终会买适合自己的球杆。根据2006年高尔夫市场的数据调查分析,有98%的人换过球杆,2001年只有87%。而在那些没有换过杆的人群里,有79%的人表示他们未来希望买到适合自己的球具。

  来自社会各阶层的认同让工房的价值得到极大体现,但如何照顾好比以往更复杂的顾客群,使他们都成为工房的忠实顾客的问题,亟待圆满解决。现在有很多东西是在成熟发展中的:要求定做球杆的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工房从边缘事物逐渐变得不可缺少,这真是一个戏剧性的时刻。从不被注意到有点过热!Petersen总结得很好:这就像是一个球滚下山,我想它现在还不能停止。

  各大品牌向工房靠近

  知名的球具品牌Ping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认为是为顾客量身定做的一个高端品牌。这个公司1995年发展成为第一个高尔夫工房。Ping主张它的铁杆适合顾客的个性化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投资了那么多。” Pete Samuels说,他是现任Ping公司的信息部门经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满足顾客的要求,我们相信这个方针能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发展空间。”过去,顾客们只需要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球杆的柔韧性。而现在与传统相悖,顾客们再买球杆的时候,会从开球木到推杆,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被设计、调整。

  Bryan Raines,美国肯塔基州的印度克里克球场经理称,七年来他没有售出过一套完整的铁杆。他表示他们球场250个会员中,80%都是自己定制球杆。而在佛罗里达奥古斯丁,2/3的顾客都希望能直接从厂商那里定做适合自己的球具。

  这些调查都显示了顾客们内心需求的萌发,在标准化球杆与适合自己的球杆之间,他们更倾向于后者。这使球具装备的生产者们,也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他们的市场策略。“当我们拿给顾客合适的球具,他们都已经等一个星期了。”Drew Pettengill说,他是美巡赛工房的球具买家。

  球具装备的生产商们也在寻求进步。TaylorMade和Ping等球具公司都在日益改进,为球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而在美国还没有缺乏灵活制造系统的耐克,正计划赶上竞争者的速度。 “顾客有了更多的需求,”耐克高尔夫球杆生产部的经理鲍勃·卢卡斯威克解释说,“我们需要适应顾客,满足他们的需求,使他们成为我们长久的顾客。”

  现在,有一件事情非常明确:那些一种型号走天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自己的球杆自己做各大高尔夫品牌向工房靠近(图)
自己的球杆自己做各大高尔夫品牌向工房靠近(图)


  普利司通拓展高尔夫球定制市场

  从今年春天开始,普利司通展开了一项测试活动,他们号召人们使用先击打平时使用的球,然后换成普利司通某种型号的球对比效果,当然测试是在一部激光挥杆分析仪的配合下完成的。

  测试的结果非常令人吃惊。“我们发现许多人一直在使用的球并不适合他们,”普利司通市场总监Dan Murphy说。“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奥兰多Edwin Watts专业球具店的经理助理Mickey Rudd表示。

  2006年11月10日,20个打球者在他们店里进行了这项测试。从各个测试地点反馈回来的初步信息分析,为打球者选择正确的使用球是未来高尔夫工房发展的重点之一。

  如果有更多的高尔夫球制造商采用测试的方式,并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接受,高尔夫球的测试基地可能会改变打球者购买高尔夫球的习惯,成为主要的销售场所,甚至还会改变已经形成了几十年并被大多数巡回赛球员也认可的销售观念——球是作为一号木杆的附属产品进行销售的。

  理性分析也可能产生一些不理想的结果,因为从普利司通得出的分析结果上看,低价位的球比高价位的球适合的人群要高出很多。举个例子来说,本文的作者在经过挥杆分析仪的测试之后,得出的结论是最适合使用普利司通E6,这种球销售价格是25美元/打,并不是普利司通的拳头产品B330,它的售价是39美元/打。

  一些零售商以及普利司通的官员表示,这样的测试可能会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的球,虽然他们明白很多打球者的口袋里已经装着各种各样的球。也有批评家表示,消费者并不会赞成球的合适与否会提高他们的运动成绩这个观点。“一般的打球者,更换使用球并不会提高打球成绩。”“如何选择正确的球杆”一文的作者Tom Wishon说。“差点18 的Joe很可能会因为只花了12.99美元购买一盒X-Outs球而很满意。对于普利司通来说,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只是为了多卖出一些高尔夫球,则是多少有些令人感到好笑。”

  普利司通的管理者则认为,对高尔夫球实行量身定制,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也相信,这将让自己的品牌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像Ping可以做球杆定制一样,普利司通也可以做高尔夫球的定制。”Murphy说。

  如果这个策略获得成功,对于普利司通来说最少有两个好处:首先是促进球的销售,更为主要的是让一些正在使用Pro V1的打球者能够转投他们的门下,甚至通过他们中的部门人能够证实这种改变是有效的。

  通过调查显示,Pro V1在零售商的销售比重中占到了21.6%,远远高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Titleis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对于自己竞争企业的商业行为或是营销策略,他们不愿做出任何评论。

  普利司通努力培养打球者选择合适的球,这项计划的花销并不小。今年4月至6月间,他们将展开一项100万美元预算的测试活动,计划在五个地区对5,000名打球者进行测试。墨菲表示,如果需要,他们的这一计划还会不断的扩大。

  在这个阶段,普利司通将走访28个球场和14个没有球场的测试点。每个测试者大概需要15分钟的时间,在普利司通鹰眼分析仪的辅助下,使用两种甚至更多的普利司通球对比球的击打力量、飞行速度和旋转频率,这项测试主要强调球的飞行距离,并通过一号木来测试球的容错率。

  “这些都非常好,但是球在果岭上怎么办?”Hot Stix研究发展及创新副总裁Tom Mase问道,Hot Stix是亚历桑那州一个著名的球杆测试机构,"一项完整的球性测试,应该是300码、100码以及20码不同的击球距离下进行的。”

  Murphy表示,关于高尔夫球测试的最大问题在于时间。在一个打球者身上需要付出多长时间,一天能对多少个打球者进行测试,打球者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尤其是在现在许多业余球员只关心如何提高自己的开球距离的情况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