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承认连胜期间有瑕疵 伍兹保纪录可能退出尼桑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33  新浪体育
承认连胜期间有瑕疵伍兹保纪录可能退出尼桑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老虎伍兹在多利松高尔夫球场实现别克邀请赛上的三连霸,也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实现美巡赛的七连冠。伍兹本周将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但是他仍表示重心在大满贯赛事上,有可能退出尼桑公开赛。

  美巡赛的连续胜利是从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开始,七场连胜纪录仅落后于1945年拜伦尼尔森创造的连胜纪录,那年尼尔森创造了惊人的11场胜利。但是看来伍兹并不看重这些连胜的纪录,“我所有的目标是准备美国名人赛,我正在磨砺技术挺进奥古斯塔,”去年伍兹将PGA锦标赛冠军收入囊中,让球王的大满贯赛冠军数达到了12个。

  从迪拜沙漠精英赛回来之后,伍兹计划参加洛杉矶的里维埃拉举行的

尼桑公开赛,时间是2月15日-18日。除了2002年流感退出之外,伍兹转职业的这几年都参加了尼桑公开赛。但是老虎却不愿意过多谈论这个,只是表示一切等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才决定。“我将去迪拜,在那儿打一场比赛,然后回来,再看看我的感觉。”伍兹说,“当我回来的时候,说不定又有什么原因。希望我能回来打尼桑公开赛,到时候再看吧。”

  老虎不愿意打尼桑公开赛的原因,许多人认为是为了避免美巡赛连胜状态被破坏,因为球王参加了11次尼桑公开赛,却连一个冠军都没有。1998年,伍兹曾经近距离接触过,那年他排名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之后获亚军。“人们可以发表任何他们想说的意见,”伍兹对此评价说,“这是他们的主意,他们有言论自由。”

  虽然老虎创造了美巡赛上的七连胜,但是球王也承认连胜期间有“瑕疵”。因为在那期间,伍兹除了参加美巡赛之外,还到亚洲打了欧巡赛-汇丰冠军赛和日巡赛凤凰公开赛,这两场比赛他都没有获得冠军,另外莱德杯美国队的失利也让他感叹不已。

  “如果你细扣一下,我认为这个纪录无法和大满贯赛上的连胜相媲美。”伍兹2001年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在次年赢得另外三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实现了伍兹的“大满贯赛”。但是由于妻子埃琳的预产期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因此伍兹有可能退出今年的这场大满贯赛。当然,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并没有打消他赢得下一个冠军的欲望。“我喜欢尼克劳斯说过的一句话,‘胜利创造胜利,’你赢得冠军越多,你就更明白自己应该如何去做。”伍兹说。

  连胜历程 记分卡 纪录回顾 连胜纪录仅次于拜伦爵士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