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哈斯学习脱离父亲羽翼 别克邀请赛攻上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上对比尔-哈斯最主要的影响目前不在他的身边。可是本周比尔-哈斯参加别克邀请赛时却没有觉得十分不自在的地方。

  比尔-哈斯三轮过后打出207杆(69-66-72),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四位。他发现父亲不在身边,他照样能在美巡赛上取得成功。

  杰伊-哈斯在美巡赛上赢得了九场比赛,包括现在大家所知道的别克邀请赛。他赢得这场比赛的时候,比尔-哈斯还差四年才出世。比尔-哈斯的叔叔杰瑞,九十年代曾是美巡赛球员,目前是维克森林大学的(Wake Forest)校队教练。至于他的舅公鲍勃-戈比(Bob Goalby)则赢得过1968年美国名人赛。

  当比尔-哈斯2004年从维克森林大学毕业的时候,人们对他有同样的期待。可是一切就没有那么快发生,没有按照人们想象的那样发生,包括杰伊-哈斯。

  “的确,我猜每个人都想赢得六场比赛,但是我就试图找到踏脚石。”比尔-哈斯说,“但是甚至从大学开始,我就觉得每一年我都在进步。我努力在这里做同样的事情。”

  走出校门之后,比尔-哈斯很快就获得了赞助商外卡,九场比赛八次晋级,包括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并列第九名。尽管获得了315,259美元,比尔-哈斯就没能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2005年,比尔-哈斯获得了足够多的外卡,可是他再一次与参赛卡擦肩而过。比尔-哈斯同时也参加了纳信怀德巡回赛,到年末的时候有机会进入奖金榜前20名。当他进入纳信怀德巡回锦标赛的时候位于奖金榜第21位,可是他最终就只获得了并列24名,与要求相差了两个座次。

  比尔-哈斯说:“如果你为自己制订了一个高目标,如果你给自己制订了一个需要达到的水平,你不会接受任何更低一点的目标。可以肯定这会推动你前进。”

  只通过赞助商外卡就能获得参赛卡的情况毕竟少之又少,因此比尔-哈斯采取了一个更为传统的方法,以争取参赛卡。

  比尔-哈斯去参加了资格学校考试,他获得并列26名,轻松获得了2006年参赛卡。

  “我去年感觉很舒服。”比尔-哈斯说,“我努力更稳定一些,努力更明智一些,努力更平衡一些。我有时候忐忑不安得过于厉害,这正是我努力要改进的地方,对于每一杆不要那么患得患失。”

  现在很难见到比尔-哈斯在

高尔夫球场生气发火,可是他却说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

  “我并不想那样。”比尔-哈斯说,“你看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老虎伍兹,他也会疯狂,可是他很快就忘了。他接下来专心打下一杆,而下一杆有可能是全天最精彩的一杆。可是我看上去却会出现三推,或者接下来一杆击入树林中。”

  事实上对于比尔-哈斯来说的难题还不是打比赛,而是如何去参加比赛。他对飞行的理解给他造成了旅行上的障碍。

  “每一次飞行之后,我对它就更厌恶一层。”比尔-哈斯说,“但是我以前也知道这一点,我就是不喜欢许多人围坐在我周围,他们冲我呼吸,这让我很恼火。”

  比尔-哈斯更愿意通过公路去参加各个比赛。他觉得那比航空友好多了。“业余时代,我经常驾车去参赛。”比尔-哈斯说,“我开车去加拿大参加西部业余锦标赛,以及这一类的比赛。我从南加州开车去参加佛罗里达挥杆赛。”

  其实比尔-哈斯还有一个问题,他更愿意见到父亲在自己的身边。“我希望他在这里。”比尔-哈斯说,“我认为这很好。我觉得父与子的对抗炒作得有一些过火了。不过回过头来说,这种对抗对我也有好处。我们努力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他也很高兴我在那里。”

  目前,杰伊-哈斯已经转战冠军巡回赛,去年他赢得了嘉信杯(Charles Schwab Cup)。而他的儿子到最终也要靠自己打入美巡赛。

  “我只是想不断提高。”比尔-哈斯说,“我重新获得了参赛卡,我希望在那个基础上再前进一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