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赛古森等三人领先 梁文冲跌到并列第九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1:43  新浪体育
卡塔尔赛古森等三人领先梁文冲跌到并列第九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澳大利亚球员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跌落到了三人并列领先。他与左撇子球员尼克-欧亨、世界排名第八名古森一道领先卡塔尔名人赛第三轮。

  卫冕冠军瑞典选手斯滕森仅仅落后2杆。他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与美国选手爱德华-迈克尔斯(Edward Michaels)一道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四名。一年前,爱德华-迈克尔斯肩膀做了手术,这是他复出后的第一场赛事。第三轮,美国人打出69杆。世界排名第五埃尔斯两年前在五杆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夺取了冠军,本轮打出68杆之后,他也迅速崛起,只落后三位领先者4杆了。

  理查德-格林前三轮的控制力很强,到他星期六来到多哈高尔夫俱乐部18洞的时候他领先同伴2杆。然而在这一洞,理查德-格林犯下了整周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他将球发进了岩石中。接受了罚杆之后,他又多用了两杆才上果岭。澳大利亚人三推,本轮只打出71杆,以204杆(68-65-71),低于标准杆12杆收杆。

  在四个洞之前,古森还落后5杆。可是美国公开赛双冠王就连抓三只小鸟,本轮也打出了71杆,追平了理查德-格林。

  尼克-欧亨的情况相似。他在前两洞拿到了两只小鸟,之后却渐渐掉下了。不过他反攻得也很漂亮,后九洞打出33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69杆收杆。尼克-欧亨也上升到了领先榜首位。

  “我在最后四洞需要拿到三只小鸟,才有机会。”古森承认说,“15、16、17洞三洞是后九洞最容易的三洞,因为它们都是顺风。我的计划最终发挥了效力。

  “我没有预计到自己能获得并列领先。我估计自己或许会落后2杆。很不幸,格林在18洞将球发到了岩石中,打出了双柏忌。今天那里非常难。”

  今天与两位左撇子选手同组,古森承认他在有一阶段觉得自己打出了一些非常糟糕的球。可是冲过了这个藩篱之后,南非天王就将目标锁定在2005年以来的第一个欧巡赛头衔上。

  “我的记录不是那么好。过去两年来,我只赢得过一场赛事。我并不是打得那么好。”古森说,“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明天要表现好,都有一些压力。”

  对于理查德-格林来说,他的目标是取得1997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以来的第一个胜利。过去十年,他有多次接近这个目标,他总共获得了六次亚军,拿到了无数次前五名。可是由于最后一洞的失误,他的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

  “我从喊开始的那一刻起就打得不错。”理查德-格林说,“我获得了一些动力,打得很好。可是最后一洞就让我感到丢脸。”

  尼克-欧亨也有自己的拦路虎需要克服,过去他也多次接近胜利,但是始终跨不过那条线。过去四年,尼克-欧亨在欧巡赛上也拿到过六个亚军。可是上个月在澳大利亚巡回赛上赢得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并获得该巡回赛的奖金王就给他注入了一定的信心。

  “我感觉很好,因为两场比赛之前我刚获得了胜利。”尼克-欧亨说,“因此进入明天的时候,我的感觉很好,再加上我本身打得不错。进入星期天时领先,你不可能要求更多了。如果你能做到,你真的打得很好。”

  斯滕森开始一点点上升,给领先者带去了压力。毕竟瑞典人前两年在这个球场上获得了亚军和冠军。今天他在果岭上感到很沮丧。斯滕森说:“我的线抓得不到位,真是很让人懊丧。我打出了许多好球,可是最终却什么也没有得到。”

  埃尔斯今天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虽然前方有不少硬汉当道,但是三届大赛冠军仍有希望拿到二连胜。他上个月赢得了南非公开赛。“我必须要打出精彩的高尔夫,不要犯错,希望我能向冠军发起致命一击。”

  中国球员梁文冲今天抓到了四只小鸟,可是也吞下四个柏忌,他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平平的一轮让梁文冲的名次向后退到了并列第九位。梁文冲的总成绩为208杆(69-67-72),低于标准杆8杆,他仍希望突破他在欧巡赛上的最好名次:新加坡大师赛并列第五名。

  附录:梁文冲欧巡赛的前十名

  (1)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 T8

  (2)2005年新加坡大师赛 T5

  (3)2003年马来西亚公开赛 T9

  成绩表 视频-卡塔尔名人赛第三轮 古森连抓3鸟追平格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