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名人赛古森格林领先 梁文冲次轮进前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2:43  新浪体育
卡塔尔名人赛古森格林领先梁文冲次轮进前五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古森星期五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继续前进,不过他的步伐就被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追上。同样快马加鞭的还有中国选手梁文冲,在稳定的开局之后,他于第二轮冲到了卡塔尔名人赛并列第四位。

  古森是第一轮的领先者,本轮他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仍处于领跑的位置。可是他的总成绩133杆(65-68),低于标准杆11杆就被理查德-格林战平。澳大利亚人今天没有吞柏忌,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这两位选手领先阵容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的是另外一个澳大利亚人:尼克-欧亨(Nick O'Hern)。他在本轮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们俩的成绩为澳大利亚国庆(元月26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处于第四位的总共有四名选手,除了梁文冲(67杆)之外,还有西班牙名将希门尼斯(70杆)、卫冕冠军斯滕森(68杆)和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67杆)。他们的总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

  “我打得非常好。”理查德-格林说,“我在打比赛的时候心情感到很舒畅。我没有一处看上去要吞柏忌。”

  1997年,理查德-格林在延长赛中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他认为第二个欧巡赛冠军应该马上就要来到了。“我十分想拥有另外一个头衔,那将非常美妙。”

澳大利亚人说,“我总是在这里打得不错,因此让我们等着瞧吧。”

  理查德-格林同时表示在澳大利亚国庆打出这么好一个成绩,自己也感到十分欣慰:“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而我用杆数庆祝了这一天。”

  理查德-格林与尼克-欧亨都是左撇子。尼克-欧亨去年年底打得不错,夺取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冠军,同时也加冕成为澳大利亚巡回赛奖金王。“我前27洞都打得十分稳定。”尼克-欧亨说,“可是今日的后九洞就有点窳败。”

  古森本轮从第十洞开球,一开始就抓到一只小鸟,而随后又增加了三个红字。可是在后九洞,南非人就在于到了恶劣的天气,最终只以一小鸟一柏忌收杆,打出了平标准杆。

  “今天我的发球好了不少。”古森第一轮的发球上球道率仅有50%,“我的发球更好了,我击中了11个球道,这个结果不算坏。可是比赛的后半段,我的注意力就开始分散了。

  “未来还有36洞比赛要打。”

  世界排名第八位,古森去年仅仅在海南三亚赢得了一场亚巡赛。这显然让他不能满足。南非人希望至少能在美巡赛或欧巡赛夺冠,最终能够进入世界排名前三位。

  古森有古森的算盘,梁文冲也有梁文冲的算盘。一直以来以张连伟大哥为榜样,梁文冲或许也期待着打败一个南非天王,一战成名。“我总是向往着能在亚洲取得第一个胜利。”梁文冲说,“这一周或许是个好机会,不过你要一步步来。”

  梁文冲自从加入日巡赛之后日趋成熟,去年在日本拿到了五个前十名,并且拿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第二名。梁文冲在亚巡赛的战绩也很稳定,在奖金榜上进入了前20位。

  “在日巡赛上度过两个赛季之后,我在顶级赛事中获得了更多临场的经验。”梁文冲说,“现在我在看领先榜的时候,已经不再紧张了。”

  本轮抓住五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梁文冲承认要在总奖金220万美元的卡塔尔名人赛上夺冠,必须要打败古森,就像2003年张连伟在新加坡大师赛夺冠必须打败埃尔斯一样。

  谈到埃尔斯,这个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以及2005年冠军,他前两轮的表现就对领先榜构成不了威胁。

  第一轮打出69杆之后,埃尔斯本轮只打出了71杆,两轮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我打出了几杆不常有的差杆,这可要命了。”埃尔斯说,“我必须要在赛季初期把它们压制下去。”埃尔斯目前位于并列20位,他承认要追上古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雷蒂夫目前已经低于标准杆11杆了,也就是说我落后了7杆。我真的需要打出好杆数才行了。”世界排名第五的球员说,“我需要抓住一些小鸟,落后7杆可是落后很多呢。”

  卡塔尔名人赛的淘汰线为144杆,平标准杆,总共75位选手进入了周末的决赛。中国台北选手吕伟智在打出72杆,平标准杆之后,以145杆(73-72)被淘汰。同样遭遇厄运的还有上一周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保罗-卡西,他也以一杆之差被淘汰。莱德杯明星达伦-克拉克也许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坏的连续两轮成绩:75-76。北爱尔兰人自然无法进入决赛。

  浏览详细成绩 第二轮视频集锦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