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克邀请赛伍兹5杆落后 斯勒德克尔61杆平纪录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18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伍兹5杆落后斯勒德克尔61杆平纪录领先
伍兹思考卫冕策略(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很难记起他绝难忘记的一轮。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是美巡赛26岁的新人,星期四在别克邀请赛第一轮,他被高尔夫的神奇数字挑逗着,直到他在多利松北球场的小鸟枯竭。可是最终他仍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取得了两杆领先。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整个前九洞已经模糊不清了。”他不记得是如何在那些洞拿下小鸟的,更别提那些洞长成什么样子了。

  老虎伍兹在北球场的第九洞五杆洞拿下老鹰之后,又在18洞拿下老鹰,最终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尽管如此,他的这一轮在布兰德-斯勒德克尔面前仍黯然失色。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成了别克邀请赛最大的明星,老虎伍兹则沦为了配角。

  “看到人群从老虎那里退回到我这里来,感觉真是舒服呀!”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看到他们在后九洞为我加油打气--尽管我没能像他们想象那样发挥出好成绩--我仍然很开心。我真是一阵霹雳。”

  老虎伍兹在布兰德-斯勒德克尔之前两组出发,18洞他用五号铁直敲旗杆,为自己留下了一个很短的老鹰推。老虎伍兹前往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看到了记分板,只见那上边挂着一个新人的名字,更怪的是才打七洞,他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

  “我们都以为工作人员打错了数字。”老虎伍兹说,“我又回头想了一下,很明显那不是什么错误。那是有一个人打出了伟大的成绩。”

  老虎伍兹回头再想的时候,恐怕也在考虑:“到底谁是斯勒德克尔?”

别克邀请赛伍兹5杆落后斯勒德克尔61杆平纪录领先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威风(点击看组图)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是来自田纳西州的一个孩子,他的帽子下飘逸着金黄色的长发。以前当过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冠军,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在2004年美国名人赛拿到并列41名之后转为了职业球员。他没能拿到美巡赛参赛卡,直到去年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九,尽管那一年他被树绊倒,弄断了右边的锁骨,为此休息了一个月时间。

  在圣地亚哥精彩的一日让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迅速焕发出明星般炽热的光芒。

  “今天,人们进来观看比赛的时候也许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可是这一天要结束的时候,他们就呼唤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告诉我要打出59杆这样的话语。”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以这样一个方式打入美巡赛真是太棒了。”

  别介意人们不能正确地念出他的名字。

  “我已经惨遭屠杀好几次,因此这已经不是一件大事情了。”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曾经得名“鼻涕柜”(Snotlicker,注释:这个单词与其姓氏Snedeker十分相近),因此我想不会再糟糕了吧。”

  那么他这一轮呢?情况不能更好了。

  从第十洞开球,布兰德-斯勒德克尔直到打完八洞才拿到今天第一个标准杆。前九洞结束,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平了美巡赛标准杆36杆九洞的纪录。也正是这个时候,他开始着眼59杆。

  “我努力将第一洞开上果岭,当我开球出去之后,我的手颤抖得非常厉害。”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知道那个时候我的机会来了。”

  第一洞五杆洞,他用3号木从长草中将球击到果岭上10英尺处。在10英尺老鹰推退出洞杯之后,他增加了一只小鸟。第三洞三杆洞,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挖起杆将球击到三英尺处,这个时候,他的周围汇聚了越来越多观众。人们都在为他欢呼。如果拿下三英尺小鸟推,他将在前12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再来两只小鸟,他就能打出那一个神奇的数字了。

  可是他却错过了,之后他的小鸟球机会没有再出现,一直到最后一洞十英尺的推杆。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把握住了那一推,最终平了马克-布鲁克斯(Mark Brooks)1990年创造的球场纪录。

  “如果我拿下了那一记短推,情况将大不相同。”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甚至连接近那一点都没有做到。”

  韩国选手韦昌秀(Charlie Wi)去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再度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第一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领先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约翰-萨登(John Senden)和杰夫-奎尼(Jeff Quinney)一杆。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的61杆,让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韦昌秀的63杆都没有人注意真是难以想象的事情。可这却是真的,即便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本人也不敢相信。唯一让人容易下咽的事实是这个成绩来自北球场,领先榜前几页的选手大部分(前23位)来自那个球场。接下来等着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和老虎伍兹的是南球场,2008年美国公开赛场地。

  “我唯一一次在九洞里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是在电玩游戏中与老虎一起打球。我根本不可能想到会打出那么低的成绩。”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也许今天晚上我就消化了这一事实。明天我要打一头大熊,然后事实会最终打击我。”

  南球场的长度要比北球场长700码,开始的一轮,它的平均杆数要难4.7杆。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是南球场表现最好的选手,本轮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24名。

  2004年冠军约翰-达利在北球场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同样征战北球场,米克尔森在14洞将球击出了果岭,进入了障碍中,为此吞下一个双柏忌。这一轮,他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维杰-辛格是别克邀请赛的另一大天王,第一轮征战南球场,他也仅仅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

  “北球场的杆数总是很低,我希望也能分一杯羹。”米克尔森说,“可是今天却不是最佳的日子。”

  老虎伍兹努力在美巡赛上连赢七场比赛,可是在2007年首轮比赛的开始部分,他就处于挣扎之中。11洞,他的8号铁过头,冲到了果岭之外吞下了柏忌。12洞三杆洞,他又出现了三推,结果成绩跌到了高于标准杆2杆。“我感觉自己已经落到了最后一名。”老虎伍兹说。

  可是接下来他就连抓三只小鸟,然后在第九洞(第18洞)以老鹰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从209码之外,老虎伍兹用5号铁击中了旗杆的上部,最终停到了5英尺之外,他随即收入了一头老鹰。他后九洞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从219码之外用5号铁进攻,老虎伍兹余下7英尺推杆。拿下,他又找到了两个红字。

  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老虎伍兹总是在南球场能打出更好的成绩。“有趣的是,我在南球场总能打出一个稳定的杆数,然后在领先榜上前进。”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