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哈辛休整后亮相卡塔尔 期待推动印度高尔夫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即将上演的商业银行卡塔尔名人赛中,印度人吉夫-米哈-辛期待可以再续辉煌,他说,自己在国际赛事取得的成功将会促进祖国高尔夫球事业的成长。

  比赛周四将在充满挑战的多哈高球俱乐部开打。米哈-辛知道亚洲精英们必须呈现出他们最好的一面,才能在这场被亚欧巡联合认可、奖金220万美元的赛事中夺冠。之前九届的比赛从来都没有亚洲人在这里捧杯。

  以卫冕冠军瑞典人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领衔的众多外来高手包括六位欧洲莱德杯队员,厄尼-埃尔斯、古森、迈克尔-坎贝尔和保尔-劳列(Paul Lawrie)等四位大赛冠军,以及美巡赛球星克里斯-迪马科和艾波比。

  “我期待比赛的到来。这个周末将会很精彩。我喜欢在中东打球,经过休息后能在这里开始新的赛季真是太合我意了。太棒了。有很多世界排名前20以内的球员参赛,球场也充满挑战。”米哈-辛说。

  周末的比赛是印度球星2007年亚巡赛的首场亮相。他上赛季如旋风般席卷了人们的视线,凭借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和六次进入前十的成绩,他首次问鼎UBS奖金榜。

  米哈-辛还赢得了其他三项国际赛事,分别是西班牙沃尔沃名人赛和两场在日本的比赛,这一系列骄人战绩使他的世界排名飞升至第37。

  在上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中他一闪而逝,在今年的首场国际赛事中便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但是米哈-辛相信自己能在多哈卷土重来。“我想我休息得太久了!”他如此评价自己年末的假期,“我离开了四周,根本没怎么练习。我在家乡受到热烈欢迎,每个晚上都奔走于各种荣誉酒会中。”

  “我想我们所有人努力工作都是为了荣誉。它太伟大了。周日我在印度被CNN-IBN电视台授予了‘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甚至很少有板球运动员获得此殊荣,我感到格外兴奋”

  米哈-辛相信,如果他、以及其他印度球星——包括兰德哈瓦、阿特瓦尔和希夫-卡普尔——能够一直在一些世界大赛中处于非常领先的位置,印度

高尔夫球就会一直快速发展。今年,米哈-辛将首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还会参加一系列美巡的高奖金额赛事。

  “我想印度高尔夫球正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当今本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如果照此下去,它将赶超板球。我们国家有很多很有天赋的球员。”他说。

  “高尔夫不是大众体育项目。若要使它走向大众,我们需要更多球场。城市中没有足够的土地用来建设公共球场——我们在新德里只有一座球场——但是我们必须要有更多。另一件事是当家长看到我们打得很好并且收入不错时,就会让他们的孩子加入到这项运动中。”

  “当我转正时,家长对于孩子追求梦想并且转为正式球员都还很担心。但是现在,家长的想法改变了。他们现在鼓励孩子。他们说如果吉夫、兰德哈瓦、阿特瓦尔和希夫能做得很好,那我们的某个孩子也能做得很好。我想那对这项运动很有利。”

  “如果通过我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可以让更多数人参与这项运动,希望在五至十年里,可以涌现出更多的孩子打球,并把高尔夫当作他们的职业。”他补充说。

  本周会参加比赛的其他亚洲球星还包括泰国的前亚洲第一通差-贾第和威拉沧,印度的希夫-卡普尔和兰德哈瓦,中国的梁文冲和新加坡的马登-玛玛特。

  北爱尔兰的达伦-克拉克、西班牙的加西亚、英格兰的李-维斯特伍德和保罗-凯西的参赛也会为第十届卡塔尔名人赛增色不少。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