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高尔夫贵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高尔夫贵族吗?



  虽然我们可以冠冕堂皇地说各种运动之间是没有高低贵贱的,但现实中还是存在着需要很大的场地、很贵的器材的运动——也就是俗称“贵族运动”的。高尔夫在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我觉得中国有些人在理解传承西方的时尚啊贵族啊等理念的时候,总是有一些地方搞得不伦不类——不知道是由于文化的差异,还是因为某些厂商别有用心的宣传。说高球是贵族运动,大家可以去查一下我们的精英代言人007前20集的电影,只有在1964年的《金手指》一片中出现过高尔夫的几个镜头,以后的近半个世纪中的十几部电影中再无高尔夫出现,而诸如骑马之类的贵族运动却出现过好几次,点解?

  因为

高尔夫在西欧美国等发达国家地已经普及了,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中产阶级甚至更多的人都玩得起了。

  当然,无论是在欧美还是中国,的确有很多高尔夫俱乐部是走精英路线的,入会费动辄数十万元。

  高尔夫的固定投资也同样丰俭由人。很多外国的高尔夫球具的品牌既生产价格昂贵的球杆,也同时提供入门级的球杆-——半套球杆不过合人民币两三千元甚至更便宜,普通的高尔夫球鞋和手套加起来也不过合人民币一千余元。这样听起来是不是觉得高尔夫没有那么高不可攀?

  作为天字第一号的男性精英代言人,007自然不再青睐高尔夫,而是需要挑战更华丽更能体现身份的运动。例如骑马,就远比高尔夫“贵族”得多。骑马本身要求的马具装备倒还是湿湿碎,可是买马并且养之的成本以及建马廊、雇马夫等等加起来就相当可观了,更何况另有升级版本——骑马打猎:“左牵黄,右擎苍”,再带上十几个小弟出动去劈友(劈小动物),“廿骑卷平冈”,才真是华丽得仆街啊!aw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