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阵容不济已成定局 期待转向观澜湖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WGC-世界杯在巴巴多斯举行,就同前几年一样,这个比赛没能吸引到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等大牌选手参加。卢克-唐纳德认为美国一直要等到世界排名第25位的斯图尔特-辛克才找到第一个选手参赛是令人遗憾的。

  “美国高手如林。他们拥有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对吧?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也不少。” 卢克-唐纳德说,“他们要一降再降才能寻找到第一名选手是令人遗憾的。你也知道大家都期待美国能组建一支更为强大的队伍。我说这个话不是说斯图尔特-辛克和JJ亨利不行,他们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可是你要往下降那么多才能找到第一名选手,我想这减损了整个比赛的阵容。”

  卢克-唐纳德同时认为大家的矛头不能仅仅指向美国,很明显南非拥有埃尔斯和古森,可是他们也不会来参赛。另外亚当-斯科特、维杰-辛格、加西亚等选手也没有来。“我想你们不能只说美国队没有组建起最强劲的阵容。”卢克-唐纳德说,“我可以确定本周有好些队伍都能更强,因此你很难光指责美国选手。”

  2007年和2008年,WGC-

世界杯将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之后,世界杯的赛制将发生变化,有猜测认为会变成个人比赛。不过无论如何,观澜湖都将继续举办下去,因为合同一签就是12年。那么新的赛制是否会鼓励顶级选手参赛呢?

  卢克-唐纳德和大卫-霍威尔都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卢克-唐纳德说:“那还会叫世界杯吗?”

  “比赛的形式总是会发生变化的。”大卫-霍威尔说,“以前变化过,未来也会发生变化,当然如果它还叫世界杯的话。

  “这个赛事依旧是一个很好的赛事。希望接下来几年它会更精彩,收视率更高,也对来这里参赛的人更好。”

  这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中,哈灵顿的世界排名最高,为第八位。其次是卢克-唐纳德,他的世界排名为第九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仅有五名,另外三个是斯滕森(第13位)、蒙格玛利(第15位)和大卫-霍威尔(第16位)。

  当WGC-世界杯在深圳观澜湖欧拉查宝设计的球场举行之时,当然没有人愿意见到这样一幅情景。或许这就是两年后,WGC-世界杯的赛制要进行改变的重要原因。

  “很明显,如果老虎、吉姆和菲尔这些选手要参赛的话,人们会很早就知道。”卢克-唐纳德说,“我想那会发出一个信号给其他选手。或许那样大家的阵容都会强大起来。”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