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世界杯强队如林 威尔士对卫冕期望值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威尔士双雄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和多德(Stephen Dodd)去年成为了WGC-世界杯的黑马冠军,本周他们在卫冕之时并不抱太高的期望。

  去年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杯,因为大雨的洗刷,最后一轮泡汤。威尔士双雄因为领先54洞从而成为了冠军。星期四,他们将从桑迪-莱恩度假村(Sandy Lane Resort)开球出去卫冕到手的奖杯。在这个时候他们承认自己身处下风。

  “我想去年我们让许多人都感到震惊。”布拉德利-德雷奇说,“既然今年有这么多支强队,我并不预期我们的队伍是夺冠热门。

  “再加上我们卫冕的时候,状态都不是那么好。

  “可是这种比赛是你很容易迸发激情的比赛,你可以从绝地一跃而起。”

  去年的比赛在第三轮过后,布拉德利-德雷奇和多德领先英格兰组合卢克-唐纳德/大卫-霍威尔,以及瑞典组合斯滕森/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两杆。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一场大雨。”多德回忆说,“四天结束后取胜当然很美好,可是我们也接受三天过后就夺冠。”

  这是威尔士第二次夺取

世界杯。1987年,伍斯南搭档大卫-勒维林(David Llewellyn)在夏威夷赢得过一届。

  布拉德利-德雷奇和多德组合是24支参加WGC-世界杯的队伍中的一支。英格兰这次的配对仍是卢克-唐纳德/大卫-霍威尔。根据世界排名来说,他们是最强的一支组合。卢克-唐纳德世界排名第九位,而大卫-霍威尔世界排名第16位。

  另外值得关注的组合是爱尔兰队,他们由欧巡赛奖金王哈灵顿搭档保罗-麦克金尼。这一组合曾在美国基洼岛赢得1997年世界杯。另外就是瑞典双雄斯滕森和卡尔森。以上这三队组合的成员都参加了今年九月份在K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

  世界上的大牌选手,比如: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等都拒绝参加这一团体比赛。

  美国队总共赢得了23届世界杯,由莱德杯成员JJ亨利和斯图尔特-辛克代表。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和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则扛起了南非的大旗。

  桑迪-莱恩度假村的乡村俱乐部球场将于12月7日到10日举办这一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赛事的总奖金为400万美元,获得冠军的两位选手将平分1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星期四比赛将以四人四球赛展开,而星期五是四人二球赛。周六与周日重复以上的顺序再举行一遍。

  虽然今年是巴巴多斯第一次举办世界杯,但是加勒比地区就不是第一次。波多黎各于1961年和1994年都举办过世界杯。

  明年世界杯将迁移到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总奖金将上涨到500万美元。2007年到2008年,观澜湖将直接冠名世界杯,命名为观澜湖世界杯。WGC-世界杯为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澳巡赛、南非巡回赛和亚巡赛六大巡回赛共同认可,估计有140个国家或地区的4亿家庭观众收看电视转播。

  从观澜湖披露的信息来看,全长7356码,标准杆72杆的欧拉查宝球场将作为这次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场。该球场的第18号洞位于观澜湖新落成的会所旁边。新会所的面积达80万平方米,为世界最大。为了准备世界杯,观澜湖将兴建世界级媒体中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