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梦想从橡树谷起航 中国公开赛陈冠蓓收获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37  新浪体育
LPGA梦想从橡树谷起航中国公开赛陈冠蓓收获多

陈冠蓓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厦门东方球场举办的中国女子公开赛里,韩国女将如一股寒流席卷而来,包揽了冠亚季军,并在前10名内占据了八个席位。在前20名(22位选手)里,仅有五位中国选手,那就是来自内地的选手王纯、张娜、冯珊珊以及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吕晓娟和陈冠 蓓。

  其中,现年21岁美少女球手陈冠蓓在前两轮曾以142杆的成绩,高居第9位。在后两轮打出74-75杆,以3个高标准杆结束比赛后,最终来到了并列第19名。而对内地的球友,这位青春逼人的美少女也并不陌生。青少年时期陈冠蓓曾三次来到内地参加比赛并三夺冠 军,非常地引人注目。最近的一次就是2004年10月在南宁青秀山球场举行的第16届中国女子业余公开赛,她力克现役国家队队员黄萍等强敌,捧走了冠军。“我的目标就LPGA,”当年的豪言壮语,如今却在她的努力下即将变成现实。目前,陈冠蓓已经通过了2006年LPGA资格赛考试的第一关,并将于12月初在佛罗里达参加第2关考试。

  “这次回内地来参加比赛主要是来学习的,”决赛轮以75杆结束比赛后,陈冠蓓说道, 对于最终75杆、19名的成绩,她自己表示还算满意。

  “通过四天的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后两天跟我同组的朴喜映,她的推杆和救球 能力都很出色。周日,她有一个洞进了沙坑,可救起来后,离果岭只有四五十码的距离,再切一杆就到了洞边。她救球的能力很强。而且,朴喜映的距离也很远,决赛轮2个 五杆洞都抓到鸟,我就对她说‘对你来讲,真是没有Par5洞’!距离远,真的会差蛮多的。”陈冠蓓感慨道,年仅19岁的朴喜映在韩国本土凭借21万美元的总奖金位居韩国女子巡回赛(KLPGA)年度排名的第二名,同时她也是KLPGA2005年的最佳新人。

  如今,师从橡树谷学院,征战美国未来女子巡回赛的陈冠蓓,表示自己很少会打四天的比赛,这次比赛也会感觉体能方面有些问题。“私下里,我与一些前辈选手也都在总结自己的弱点。这次跟吕晓娟就有探讨,她觉得自己的问题主要是体能,而我的问题就是 体能和推杆。”陈冠蓓总结道,“橡树谷学院有专门的体能教室和体能教练,条件会比较便利,我回去后会有针对性的做些这方面的训练。”

  自13岁开始学球的陈冠蓓,并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走上职业赛场。“因为父亲喜欢

高尔夫,才带我去打球的,没想到会越打越好!”虽然在青少年时代一直拿冠军,但陈冠蓓还是没有考虑到未来会以打球为主。她与普通的孩子一样,以读书为核心,带着高考 的压力死命地K书,直到升入大学。可就是2005年,升入大学后,没了高考压力的她豁然轻松。在朋友的介绍下,陈冠蓓利用暑假,到了于惠民主持的美国橡树谷学院练球,

  “本来只是想练一个月的球吧”,但没想到一个月之后,她决定继续留在那里,暂时打职业赛。

  “到了那边之后,我发现美国的环境真的是太好了,比台湾实在好了太多!比赛很多,优秀的选手也是一大批,所以我想留在美国下来继续打球。”陈冠蓓回忆着留下来的原因,“而且现在职业选手都越来越低龄化,很多18、19岁的女孩子打得都很好,当时我都20岁了,如果再不抓紧就没有希望了!”令冠蓓开心的是,在美国她的突破比较大,单轮最好成绩64杆也是在那里打比赛时打出来的。

  “在橡树谷,我的总教练是汪志毅。他会根据我自己的特点分析、制定一些规划。橡树谷现在有个计划就是在几年之内将几个选手送入LPGA如果我今年能考上,那就会第一 个。”陈冠蓓兴致勃勃地介绍着,她在今年年初转为职业选手后,去参加未来巡回赛。

  本赛季参加14场比赛的她大约排到了第40名,其中在TEXAS ELPASO上,以75-68-68杆拿到第四名,是最好的成绩。

  “上半赛季成绩会比较好,但下半赛季父亲看我之前成绩还不错,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一直说要打好要打好。而我对自己也要求完美,所以心里想得太多反而成绩下来了,这个跟我

处女座也有关系,”陈冠蓓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流露出了小女孩儿的羞 涩。

  “还是不要想太多吧!”目前在LPGA打比赛的台北选手林玉萍是冠蓓很尊重的前辈大姐,在有问题时会跟她请教。“玉萍姐刚去美国的时候,也在橡树谷呆过一阵子。我受她照顾也蛮多的,她的经验很丰富,我们经常会通电话交流经验。”

  “一个人打比赛会比较孤单,这个问题没有办法可以避免,母亲有空会去陪我。在比赛中遇到什么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或者发邮件给汪志毅教练,他会针对实际情况给我指导。”陈冠蓓继续说道,“结合实战情况,汪教练给我的指导会更切合实际。另一方 面,我想汪教练在我心态的调整上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总会想得比较多,他会想办法让我放轻松一些,面对各种情况时,不急不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现在的职业赛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选手开球的距离会很远。这样就差别比较大,像四杆洞,第2杆她们拿6号铁,可我拿8号铁或者9号铁,差距会很大,抓鸟机会也会减少好多,”陈冠蓓现在的开球在240码左右,“再开远个几十码的距离会比较理想!想打出远距离的球还是需要多练体能。”

  在比赛结束后,陈冠蓓第二天就从香港飞往美国加州,在橡树谷学院做短暂停留后,她会去佛罗里达,为LPGA第二阶段的资格赛做适应性训练。“早去十多天,以便调整时差、更好地熟悉场地。不打无准备的仗!”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