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球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 世界杯12年后重回观澜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28  新浪体育
高球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世界杯12年后重回观澜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继北京成功申奥、F1进入上海之后,又一项全球顶级赛事——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于2007年登陆中国,幷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9月26日,PGA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在英国宣布,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了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主办权,其中,2007年和2008年,将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之一的高尔夫世界杯。首年比赛将于2007年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进行。

  创办于1953年、被誉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高尔夫世界杯,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orld Golf Championships)四大赛事之一。1999年,为推动高尔夫全球化发展,由五大洲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组成的PGA国际联盟创立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创立之初包括三大赛事。2000年,PGA国际联盟和国际高尔夫球协会(International Golf Association)达成协议,将高尔夫世界杯与其它三大赛一起构成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事。

  PGA国际联盟发言人表示,这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1999年创办以来首次进入中国。整个赛事命名为观澜湖世界杯(Mission Hills World Cup)。据此,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完成了“第二次握手”。早在1995年,观澜湖已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当时,获得冠军的美国队选手拉夫三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世界杯是全球重大赛事,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2个,这简直就是一场奥运会赛事。”时隔12年,观澜湖以216洞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优势,不仅创纪录地赢得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更将为这项赛事注入新的元素。据悉,2007年和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将沿用现有的团体赛模式,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

中国队。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从2009年开始,比赛模式和总奖金将由PGA国际联盟另行宣布。

  远在英国出席PGA国际联盟全球新闻发布会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表示,高尔夫有550多年的历史,观澜湖很荣幸参与创造新的历史。过去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赛事的承办权一直为欧美国家所包揽,观澜湖此次申办,前后持续多年时间,在此期间,观澜湖从亚洲第一迈向世界第一,使国际高尔夫界对中国的信心与日俱增。正像奥运会、F1等赛事进入中国,意味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世界对中国的认同一样,作为在全球政界、商界拥有极大影响力的项目,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首次进入中国,而且是连续12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不仅促进了使高尔夫这一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在世界人口最多、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进一步推广和的传播,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一窗口,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欧洲、澳洲、南非、亚洲、日本职业高协会和国际高尔夫协会的最重要官员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美国职业高协专员蒂姆-芬臣(Tim Finchem)在发布会上表示:“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在世界高尔夫界享有伟大声誉,我相信中国观澜湖举办这项赛事,将为其增添新的荣誉,为推动高尔夫作出贡献。”欧洲职业高协执行主席乔治-奥格拉迪(George O’Grady)表示,“自1999年以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已先后在世界各地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举办。现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份名单上又增加了观澜湖球场的名字。”澳洲职业高协首席执行官本-塞林格(Ben Sellenger)称,“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中国举行,有助于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亚太地区的发展。” 亚洲职业高协前首席执行官路易-马丁表示,“世界杯长期以来一直在世界各地著名球场轮流举办,包括1995年在观澜湖球会举办的41届。我们很自豪地欢迎这一重大赛事重返中国。”南非职业高协专员约翰-伊梅尔曼称,“我们期待分享世界杯高尔夫锦标赛首次进入中国的兴奋之情,相信观澜湖球会一定会把这一赛事办成一场世界超级赛事。”日本职业回赛主席岛田幸作称,“过去多年观澜湖已举办过许多高规格的世界级重大赛事。对这类世界级重大赛事而言,观澜湖确实是最合适最理想的举办地。”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约翰-里宁(Jon Linen)称,“观澜湖球会承担长期举办这一赛事,对此我们十分高兴,因为这将确保世界杯在进入21世纪后仍继续保持其世界重大赛事地位。”

  (潇潇)

高球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世界杯12年后重回观澜湖
美国队1995年赢得世界杯

  关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由PGA国际联盟在1999年创立的全球性顶级赛事。包括四项由PGA国际联盟认可筹办的赛事,每一项赛事以冠名赞助商名字冠名。目前4大赛包括:观澜湖世界杯(Mission Hills World Cup)、美国运通锦标赛(American Express Championship)、埃森图勒比洞赛(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普利司通邀请赛(Bridgestone Invitational)。

  PGA国际联盟由世界上六大最主要的高尔夫职业巡回赛组织——美国职业巡回赛、亚洲巡回赛、欧洲巡回赛、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组织、澳洲职业巡回赛以及南非职业巡回赛组织构成。是目前惟一的全球性高尔夫国际赛事组织。

高球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世界杯12年后重回观澜湖
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

  关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中国经济高度发达的深圳和东莞两个城市,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1994年正式开业。经过十多年发展,以12大球场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按照国际顶级高尔夫休闲胜地的标准进行整体规划,先后投资50亿港币,兴建了12个国际锦标级球场,亚洲最大、拥有五十一片网球场的乡村俱乐部,多家五星级酒店、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中国惟一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高尚别墅以及完善的餐饮、休闲、商务项目。

  观澜湖是目前中国最富盛名的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理想举办地。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逾50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包括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及2002年发起创办的亚洲“莱德杯”——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在未来,观澜湖还将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友好杯赛事及经济论坛”、“朝王杯”以及亚太地区最高水平的业余赛事APGC锦标赛等国际体育盛事。

  此外,观澜湖还先后荣获“鹏城十景”和中国最高等级AAAA旅游区等殊荣。2004年,在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国际花园社区评选中,观澜湖获国际花园社区金奖第一名和自然社区最高荣誉大奖;2005年,在国际地产“奥斯卡”— “宾利国际地产奖”评选中,获 “世界最佳高尔夫发展奖”和“最佳中国地产发展奖”两项五星级大奖;同年在代表目前国际高尔夫旅游界最高荣誉的“全球高尔夫旅游大奖”中,获“全球最佳高尔夫旅游度假胜地”称号。

  相关报道:

  观澜湖承办世锦赛 芬臣:美巡赛水平高尔夫引向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