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魏圣美达利成最大招牌 宾州精英赛又搞性别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24 新浪体育
魏圣美达利成最大招牌宾州精英赛又搞性别大战

魏圣美备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宾州精英赛举办地纳玛科琳林地(Nemacolin Woodlands)的正门内树立着一个巨大招牌,上边只有两个人的身影:魏圣美与约翰-达利。

  甚至阵容中有五位莱德杯选手以及好几个前冠军,魏圣美仍是赞助商、球迷以及同侪球员最为关注的对象。

  魏圣美今年16岁,她所拥有的技术有一天看上去会把她送上世界顶级女子选手之列,可是到现在她仍需要证明她能够打完美巡赛的72洞。

  她最近的战果可不是那么乐观。由于中暑,她早早退出强鹿精英赛。而上周在瑞士举行的欧洲名人赛,她两轮的成绩为:78-79-157,排在最后一名。

  魏圣美接下来请假要参加的比赛是约翰-达利做东的宾州精英赛。很显然,约翰-达利能成为这个赛事的非正式代言人不完全是一种巧合。位于山顶的这个魔石球场长度7,511码。其距离大约等于附近尤宁镇(Uniontown)到匹兹堡路程的一半。可是魏圣美仍很自信,她相信这最终会成为她的一周。

  “我想要晋级。”魏圣美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想要进前20名,可是我不会焦躁、冲动。”

  自从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1945年在图森公开赛晋级以来,还没有女性球员在美巡赛上获得晋级。可是对于魏圣美来说那至多不过是古代的历史而已。有趣的是,上个周末魏圣美发现她的高中课程正好是欧洲史,而她本人正在创造自己的历史。

  “我知道这一切终将发生。”魏圣美说,“我知道它就在我的身体里。但是我只会一洞一洞打好,不会去想晋级的事情……要做到真的很难,可是我不会灰心丧气。”

  可是过去五轮与男子对抗的赛事中,魏圣美有四轮的成绩都高于77杆。唯一的例外是亚巡赛之韩国公开赛。对抗一个虚弱的阵容,魏圣美在那场比赛上获得了晋级。

  在魔石,约翰-达利已经与魏圣美打过了几轮。他不敢确定魏圣美已经拥有了应对这场比赛的技能,尽管他不是那么反对这个夏威夷姑娘到此来参加比赛。冠名赞助商84 Lumber的创始人乔-哈代(Joe Hardy)与经理女儿麦琪-哈代-马格科(Maggie Hardy Magerko)以前就想邀请魏圣美参加这一赛事,可是最终没有成功,因为有好几名顶级美巡赛成员阻挡。

  “我认为她如果赢几场LPGA巡回赛,她与男子对抗时的信心会足一些。不过这种事情很难说。”约翰-达利说,“如果你一生中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创造历史,你一定不会放弃的。”

  星期三,估计魔石会降雨。这意味着球场对魏圣美来说更长,而这肯定不利于她。此前十场与男子对抗的赛事,魏圣美有九次未能晋级。

  “也许她在练习的时候会说:‘上帝呀,为什么要下雨?’”约翰-达利说,“她要击中许多球道,她需要拿出长杆来攻打果岭。她的短杆技术必须启动起来。”

  魏圣美同意约翰-达利的看法,她说:“这一周对我来说很有趣,我要看一看自己怎么应付一个长球场。这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在女子赛事中,魏圣美已经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尽管她还没有取胜。今年她在LPGA大满贯赛两度获得并列第三名和并列第五名。英国女子公开赛,她获得了并列26名。在宾州精英赛之后,魏圣美还有两场比赛的计划:日巡赛之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和LPGA巡回赛之三星世界公开赛。

  “人们觉得我应该把握住LPGA赛事之后再来参加美巡赛。可是我的观点却不同。”魏圣美说,“我仍将努力赢得一大把LPGA赛事。可是这里的比赛是如此不同。我觉得自己只要打美巡赛,才能在美巡赛中成长起来。我不得不艰苦地熬过这一切,好好锻炼,从中汲取教训。”

  虽然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有六位去英国参加世界比洞锦标赛了,宾州精英赛的阵容仍然十分夯实。2004年冠军维杰-辛格将回来争取他第30个美巡赛头衔。另外阵容中还有大卫-杜瓦尔、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托德-汉密尔顿、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

  阵容中耀眼的还有五名莱德杯成员:迪玛科、大卫-汤姆斯、查德-坎贝尔、维普兰克和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世界排名15位,迪玛科是赛事2000年年度冠军。

  简森-戈尔(Jason Gore)将回来卫冕。宾州精英赛总奖金46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82.8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