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高尔夫球场的长度与球场好坏毫无关系

  对于高尔夫[微博]的球场设计来说,长度是一个最无趣的因素,人们总是在讨论球道的长度对于打球者有什么实际意义,而在我看来,距离与一个球场的好坏毫无关系。

  但是,在PGA这个重炮林立的圈子里,随处可见开球上350码的选手,有些550码以上的5杆洞,很多人只要两杆就可以攻上果岭。因而,举办巡回赛的大多数球场长度都超过了7,500码。而在其他低级别的联盟如世界巡回赛、学院联赛、业余联赛等,情况就不一样了,靠力量取胜的球员还是少数。

  今年的大师赛上,杰克-尼克劳斯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对自己设计的那些短距离(6,700码左右)的球场更感兴趣,尼克劳斯强调自己设计球场时,更多地在为大部分球员考虑,而不是给重炮们设计靶场。他早期设计的一些球场,让那些开球不够远的球员吃尽苦头,因而饱受批评。

  尼克劳斯的观点很好的契合了尼克·佛度的言论,这位3届大师赛得主强烈地反对奥古斯塔球场增加球道长度的做法,他更钟情于设计精巧的第2洞(360码,Par4)和第12洞(155码,Par3)。佛度说到一个传统的观念:上果岭的短杆,才是考验一个真正好球手的关键。

  这也正是为什么每次听说有人要把短洞加长,我都会嗤之以鼻——这些家伙凭什么要毁掉那些设计精巧、充满乐趣的球洞,仅仅是为了记分板更漂亮?

  另外一个错误的概念就是:6,500码长的球场没有资格举办巡回赛。要知道,我见过许多老式的球场,设计得蜿蜒多变,虽然不足6,700码,但是非常有挑战性,很让人享受。

  我要给那些“扩张者”们一个忠告:下次再要添加发球台,找那些长洞开刀吧!绝大多数的球员,都偏爱125码左右的3杆洞、较短的4杆洞(可以选择性的使用1号木)或者是2杆能接近果岭的5杆洞。人们并不要求每个洞都短小精悍,可是球场真的需要多样化。一个球场里,最好有一半左右的4杆洞维持425码以上的距离,而其它的最好能低于375码,这样比较合理。

  球道的“扩张运动”很容易毁掉一个球场,第5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翼脚西球场就是很好的例子。为了将球场加长308码,设计师汤姆·法齐奥(Tom Fazio)好像盖停车场一样改造了6个洞,在第3、第12和第14洞增设了全新的Tee台——很让人失望,原创者A.W. Tillinghast的一些经典设计都被抹杀了,随着球场长度的增加,翼脚西球场的魅力大打折扣。

  为什么那些球道较短的老球场们都过时了?为什么那些业余球手们的嘴里,谈论的也是大串的数字、距离?这与媒体的报道密不可分,人们整天看到的都是详尽的球洞分析、码数、球杆的技术含量等等信息,好像275码的开球、195码的6号铁击球成了所有打球者的标准。天哪,这是球手们的比赛,不是体育记者的游戏!

  (Bradley S. Klein 译/汪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