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亮亮:连续作战拖垮张连伟 将调整大赛前赛事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09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任白

  中国公开赛落幕,中国球手成绩不佳,为此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对于中国著名球手张连伟过早被淘汰,宋亮亮认为,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巡赛过多地消耗了这位老将的体力,以至于影响到他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成绩。

  他表示:“大赛通常是检验球员心理素质的最好机会。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中,同境外球手相比,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还存在不小差距。进入决赛的李超,在与同组球员保罗-劳瑞的对抗中,始终处于下风,比赛中他暴露出的弱点是,不善于处理同组球员及观众带给自己的压力。虽然大家所处的环境都相同,但国外球员在这方面处理得更加老到,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小。”

  宋亮亮说:“中高协会认真总结本次比赛,将一些归纳好的经验传授给处于备战亚运中的

高尔夫国家队队员,并提醒国家队教练,未来的工作重心将放在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上。除此之外,中高协近期还将组织内业人士共同探讨该问题。”

  宋亮亮透露,根据部分中国球手的建议,中高协将考虑以后在大赛前不再安排其它赛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