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泉高尔夫假日俱乐部球道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1  新浪体育

  汤泉高尔夫假日俱乐部坐落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占地3000多亩。是一个由高尔夫球场、SPA水疗馆、五星级度假酒店、欧风别墅群等主体项目组成的大型度假休闲产业园。

  汤泉球场是由美国名球道设计师MR NEILHAWORTH精心设计的国际标准27洞球场,前18洞竞赛球场及前九洞灯光球场已投入使用,标准杆72杆。结合山形地貌、融入山水、浑然天成。前九洞共有66个沙坑,果岭设计独特,采取龟背式设计,极富挑战性及趣味性,球道全长3464码,依地形特点共设有三个长洞(1、4、9)、三个中洞(2、5、8)、三个短洞(3、6、7)。前九洞球道开阔,布局错落有致,中九洞较前九洞来讲,地势比较陡峭,果岭多设于山腰之中,造型美观。全长3358码,依山势设二个长洞(10、17),二个短洞(14、16),五个中洞(11、12、13、15)。第三个九洞(规划中)设计为景观球道,果岭将建在山脊上,可看到整个俱乐部全景。三个九洞的球道各具特色,如:

  2号洞是一个226码的三杆洞,是前九洞中难度较大的一个球道,它上下两层的果岭及隐形沙坑,极具挑战性,若您没有高超的球技,很难一杆上果岭,攻打这个球道,真可谓“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非小心翼翼不可。

  3号洞,保留了球场的原始地貌,古树参天,苍然有劲,一副悠古气派,是个距离较短的四杆洞,但因球道中有树障碍,故击球时需非常精确方可给予第二杆顺利上果岭创造良机.

  4号洞,是一个右狗腿型五杆洞,右拐弯处耸立着一棵大树,像一只巨手拦在球道中间,球若要从它的手指缝中穿梭过去可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果岭设计独特,是龟背式设计的典范,挥杆直上,球很难停在果岭上,挑战性、趣味性并存,被众多球友称之为“魔鬼洞”。

  9号洞,球道优美迷人,“蓝天碧水,小桥垂柳“,让您在尽情挥洒的同时,犹如进入另一个世外桃源,完全的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

  14号洞:是本球场经典之作-——岛中果岭球道。周边皆是水面,左边埋伏沙坑,距离虽短,但击球要非常准确并充满自信。

  俱乐部位于以“温泉”闻名遐迩的惠州博罗汤泉。惠州是南粵的明珠,位于广东省的东南方,珠江三角洲的东北端,西邻广州,南邻深圳,历来是东江流域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历代文人骚客,在惠州留下了众多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掌故。特别是苏东坡在惠州的三年期间,写下了大量的诗作。后人有“一自坡公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的赞誉。近代史上,孙中山、周恩来、廖仲恺、邓演达、叶挺等名人志士,在惠州这块热土上,更是演绎了无数神奇的故事。

  惠州,风光秀丽,人杰地灵。集山、海、江、湖、岛、泉、瀑为一体,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我们俱乐部就座落在著名的旅游带上,沿途有大亚湾、惠州西湖、汤泉风景区、“岭南第一山”罗浮山等诸多名胜。

  俱乐部所在惠州境内有着独特的气候条件。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降雨量1700毫米,年日照总数2000多小时,年平均气温22度,7月平均气温28.3度,1月平均气温13度。四季长青,极其适宜高尔夫运动的开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